close

忙完農曆年後,緊接著就是情人節了。今年媽媽因有"長期"規劃,省去去年摺愛心摺到手軟的浩大工程,但還是忙亂了一陣。

弟弟班上不知道為什麼老師發回家的單子上說要準備 22 份,而且還要署名!!! 曦曦班上老師說每人只要做四份,而且要求小朋友要發揮創意(就是不要用現成的)。好在兩班都明示不要送零食 (雖然後來還是有收到軟糖 - 通通進了壓力破表的媽媽五臟廟裡!)

弟弟一項對美勞興趣缺缺,就讓媽媽少一件事跟自己過不去,由其他人代勞吧! 把曦曦去年班上同學的點子偷過來(長期規劃一),用愛心巧克力盒(應該是去年收到的什麼情人節糖留下的),沾壓克力顏料印在卡紙上。

弟弟有同時在桌上自己塗鴉不知道什麼,算是有參與吧!

把鼻說他也要照相。

剩下顏料媽媽不想浪費,請曦曦拿海綿隨意塗鴉在愛心裡 (後來覺得不是個好點子)。

[把鼻為什麼照相喜歡切我的頭啊!!!!]

媽媽不知道在跟弟弟解釋什麼大道理,顯然弟弟很不受教。

等乾了,第二天早上把卡片打花邊。

[我也把鼻頭切一半!!]

家庭生產線另一端嗎嗎我在蓋章。

阿弟則是正在看小姐姐拉小提琴。卡片製作,阿弟真的是除了陪坐旁觀,啥也沒做。

噹噹! 這就是我去年 (長期規劃二) 就想到,請外公幫我們從台灣刻好的愛字印章!!

當時也想到小朋友不會或著懶得寫名字,所以連名字章都刻好了!(長期規劃三!)

曦曦班上,老師很用心的給每個小朋友四個同學的名字做卡片,所以我當然要她每張都要寫名字。

一開始她寫得實在亂七八糟,讓媽媽氣得跳腳! 不過多寫幾張,寫到老師的,終於可以看了!

卡面正面! 金色印檯是去年耶誕節大減價時買的,當時沒有用到,但想到印章要印在深色紙上,不用金色看不出來,就買了! (長期規劃四!)

 

但曦曦送給同學大部分的卡片,都是她自己手畫的。媽媽早在幾星期前,就規劃把卡紙裁好,讓她星期五晚上我們大人團契時可以在一旁靜靜地畫 (長期規劃五!)

卡片排排坐!

弟弟班上的就不裝信封了,這麼有特色的卡片,希望有人會拿起來當書籤用,不要直接進垃圾桶! 曦曦的為了讓她多練習寫字,就把信封也寫一寫。

曦曦的手工卡片,每一張都很有特色,沒有一個 pattern 是重複的!

 


除了班上小朋友的,媽媽還準備了給研究生還有秘書的。

 

裡面的Lindt 巧克力還有Welsh 水果糖,是年初帶外公外婆去休士頓辦綠卡時,在 Costco 買的大宗包裝 (我們這鄉下沒有 Costco 啦!) [長期規劃到第幾了??]

 

裝糖包包上的裝飾延續萬聖節的傳統,再度是廢物利用:去圖書館情人節趴踢上吃垃圾食物的盤子留下來縫上的!

 

兩位小童工來媽媽學校發糖了。穿得紅咚咚的。

阿弟弟表情這麼難過,是因為抵死不肯戴外婆精心為他做的迷人拉風紅色大蝴蝶。媽媽當天早上才想到的點子,不過外婆總是有通天本事,再短的 turnaround time都可以變出媽媽的要求!

 

本來外婆想遊說曦曦說就從她洋裝胸前這麼多朵蝴蝶剪一個下來給 阿弟用,但曦曦抵死不從,所以外婆就用不織布趕緊手工製作一個。

阿弟這樣胡亂拉的時候,還好沒有鬆手,不然迷人拉風紅色大蝴蝶彈回去臉上,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 (另一場驚天動地的哭鬧??)

 

為了安撫說服發怒的阿弟,我們三大一小珍是絞盡腦汁。想讓他一手提糖袋,另一手拿小火車,這樣手就不會去拉迷人拉風紅色大蝴蝶,不成;媽媽拿出博士鈴(院裡傳統,有人答辯過後,就會在走廊搖鈴,所以每位老師都有一枚,照片裡曦曦手上的),他憤怒地往地上一摔! 我們又找出網路上很多人戴迷人拉風紅色大蝴蝶的相片給他看,告訴他有多帥。 折騰了好一陣,到最後已經搞不清是哪一招擺平他的。

 

一陣哭鬧拉扯後,終於可以和外公外婆好好照一張相!

 

兩位童工發完糖果娛樂完大家後,回到媽媽辦公室吃餅乾 (他們對來媽媽辦公室當童工的程序已經很熟了:先去幹活,再吃餅乾!)

 

阿弟吃得嘴都歪了!

 

戴迷人拉風紅色大蝴蝶真的很可愛啊! 外婆說這張如果嘴巴有擦乾淨,可以拿去相親了!

 

照例要在小花園前照一張!

照例要在媽媽辦公室東翻翻西翻翻! 


 

後記:

當天晚餐,外婆和媽媽自行通過,以後我們逢年過節過生日照正式的照片時,家裡三個男生都要戴迷人拉風紅色大蝴蝶,女生也是(戴在頭上!)  我相信外婆的手藝是可以變出這麼多蝴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