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面牆可愛吧!

 

看看這花愈長愈高! 不過這不是幼稚園的牆! 

 

而是我辦公室的牆,是把鼻(孩子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會這樣叫他們的父親)、表弟、媽媽我漆的;曦曦、阿弟、把鼻和媽媽我一起貼的花花。牆上的美勞牆當然是曦曦和阿弟的大作!

 

辦公室另一角;離開芝加哥時,秉持留來留去留成仇的原則,加上當時也在清辦公室的午穎姐姐強力告誡我"不知道該不該丟的,就丟!!",所以我沒帶太多書下來 (反正現在都是電子書,一本i-pad就搞定!)

牆上的壁貼寫著:Live well, Laugh often, Love more. 壓力大時,自動把它變成 Eat well, exercise often, sleep more! (或是 Eat well, eat often, eat more!) 

 

工作時已經習慣多個螢幕: i-Pad 看 paper 同時用 Hours Tracker 追蹤工作時間;i-pod touch 用 30/30 提醒我要定時起來休息運動 (最近讀到一篇 sitting too long can kill you 的文章,不管有沒有科學根據我都信了!  沒有 30/30 提醒我, 這學期只教一門課、埋首寫 paper 的我絕對可能常常就屁股黏在座位上三四個小時直到膀胱要爆炸才會起身)! 左邊大螢幕固定是calendar and e-mails, 右邊兩個工作用。

 

這辦公室可能只有我之前的一半大,但"山不在高有仙則靈",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桌前空地我放了一張瑜珈墊,還有啞鈴兩枚,盡量每工作一小時,起身十分鐘、繞遠路來去廁所小解、抬腿伸展做瑜珈,再回去工"坐"。

 

媽媽的辦公室會搞得這般阿花卡哇伊,除了讓媽媽工作時精神愉快,主要也是配合這兩個常來造訪的小客人:逢年過節發糖啦、充當模特兒啦、參加學校的活動啦,每次造訪都要在"花園"前拍照留念。

 

嗎嗎很認真工作。

 

其實兩個小朋友在一旁東摸摸西瞧瞧!


 

在一次至少兩小時、風雪黑夜都要開高速公路通勤五年後,上帝也真送了我一個大禮物! 來到德州後,除了辦公室離家只有十五分鐘,完全沒有下雪或黑夜或開高速公路的麻煩外,重點是我上下班都有人接送啊! (所以我連學校停車證都沒買,當下省下五百大洋,直接存入旅遊基金!) 早上都是把鼻上班路上把我丟下,車上我還可以補個小眠;下午有一半時間是外公外婆和孩子們來接我 (因為我要提早回家去運動),一上車就可以和爸媽孩子聊天哈啦! 再對比今年芝加哥無敵多大雪宇宙低低溫的冬天,我自己粗估過去一個月我就省了三十幾個小時!  (一個月去學校十次*一次通勤四小時 - 大雪通勤時間拉長兩倍,還不包括要把車子從雪中鏟出!)  所以這就是含淚播種,才歡笑收割嗎?


 

其他恩典:免費才藝課+托嬰+ Panera 麵包

外婆來到德州除了幾乎每天都有教會活動外,這學期,真的去了傳說中"免費才藝課加托嬰,還有一大袋Panera 麵包可以拿"的活動! 每週三早上,參加社區為國際媽媽辦的課程,有一小時大班文化課認識美國和各國文化,再一小時個別才藝課(連材料費都沒收!),外婆報了裁縫課,據她說她是班上的資優生! 這個課程就在阿弟學校的教堂辦,托嬰中心的老師是同一幫人馬,而且因為是固定一群小朋友,所以還有安排課程,所以弟弟就這樣誤打誤撞,一星期到同一個學校免費多上一早上課,有吃有玩有做美勞,當天講的聖經故事老師還會發回來讓我可以跟他再複習一次!


 

其他恩典:自律 (2/20)

這天外公外婆身體微恙,偏偏兩個小朋友都沒有上學,把他們累翻了,傍晚我去運動時,就決定把這兩隻一起帶去健身房的托嬰中心。托兒服務是包在一個月 $40 的費用裡,但之前怕兩隻去那裏看電視,家裡既然有人看著,我就沒把他們帶上。當天一進托兒室,所有小朋友通通圍在電視前看電視,我跟曦曦說,請不要看電視,也請盯好弟弟不要看電視,跟老師要了蠟筆和紙,領著兩隻到離電視遠一點的小桌子,刻意讓他們背對著電視坐,阿弟一直想回頭斜眼偷看電視,都被姊姊抓回來畫圖。媽媽我時間不多,就去運動了。不到一小時後要去接的時候,媽媽我心想這兩隻在家沒看電視的(因為我們家沒電視啊!)一定會貼在電視前,沒想到,讓我驚為天人的是(媽媽亂用成語),兩隻還在原地認真的畫圖,一眼也沒瞧電視啊! 問了老師姊弟都好嗎,老師說他們有畫圖,也有去遊樂場玩一下,遊樂區滑梯其實都有一點高,我本來不太指望我們這兩個身材偏小、肢體發展又不強的會沒在爸媽輔助下去玩的,問了曦曦細節,她說是她領弟弟去玩的,"阿弟怎麼爬得上滑梯?" "我有幫他忙啊!" 這是有可能的,兩歲的弟弟還爬不上床爬不上沙發時,姊姊都會奮力在後面幫他推屁股一把的。

所以媽媽我決定每星期帶他們來一次,讓外公外婆休息一下,而且說真的,請個保母一小時也要付他十塊! 托兒服務不用白不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