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的雖然是德州鄉下,但是因為是大學城,還是有一些文化的。

十一月中的世界文化節,就在家對面,所有國際學生團體擺出各種給小朋友吃喝玩樂的攤位,今年台灣學生沒有出團,但是我們還是找到一面台灣的國旗!!

小腹

當天文化節把拔一手抱弟弟,一手隔空千里眼照相,就這麼正中我日漸微凸小腹,讓我整理照片時,感觸很多。

最近深深體會到,我已經邁入不吃也會肥的中年了。記得小時候去一位鄰居家吃飯,盛出來最小碗的飯我就自動以為是年紀最小的我的了,沒想到是女主人的,因為"怕胖不能吃太多",當時覺得莫名其妙,一個大人吃的比我小四生還少,但我現在完全可以體會這個道理了。

從以前除了上班之外去哪裡都用走的行人天堂橡樹園,搬到除了停車場之外去哪裡都要開車的行人地獄德州,沒多久我就驚覺到,得刻意提醒自己要多走動:辦公室在二樓,我一定用走的;去任何一個樓層開會,包括八樓,除非我手上東西太多,我也一定用走的;鬧鐘設定在辦公室工作每一個小時,要起來十分鐘走動,上廁所盡量繞遠路,回來剩下的時間,甩手、抬腿、仰臥起坐(買了個瑜珈墊放在辦公室);每星期跑步半小時三到四次,兩次重量訓練。但天地良心,即便我這麼注意到身體要多活動,體重還是直線上升,而且都集中在肚子那一圈肥肉上 (為什麼肥肉不能往上移二十公分??)!!

驚覺到自己不能像年輕時仗著自己有運動、仗著家裡煮的清淡、仗著自己懷孕或餵奶(我多懷念那一段此時不吃更待何時的日子啊~~~),就可以多吃,所以我開始限制自己的飲食了。早餐、中餐的分量減少,跟曦曦差不多,水果請外婆加倍 (水果也有熱量我知道,但我工作時壓力大就是要吃咩!)。這裡的水有些怪味,我不喜歡喝,也不知道是否因此水喝少東西就吃多,所以特別買了擠檸檬的,檸檬加水把自己先灌飽了再說。學校三步五十有演講座談免費餐點,我也都特別小心,不像以前因為吃免費就不知不覺多吃了。

因為禁口,讓歲末慶佳節的我好壓抑啊~

感恩節前

曦曦學校有唱歌跳舞的活動,不過今年冬天這反常的多雨濕冷,當天的活動在室外搭棚子進行,也不知該說活動進行的很混亂還是很自由,總之,當天我的兩個感想是:1) 曦曦雖然一星期去三天,但是該唱的歌至少看她嘴型動作是都還有到位;2) 她好像交友狀況也還好。她之前跟我提過在學校沒有什麼朋友,我也跟老師談過,老師說曦曦還是有跟其他小朋友互動一起玩,或是就但有可能因為她沒有每天去上學,所以其他小朋友可能已經有自己的圈圈了,就我觀察她和其他小朋友互動跟之前在橡樹園差不多,我想因為班級人數是三倍,加上沒有每天去,所以才有"沒有什麼朋友"的感覺。交朋友這一塊媽媽覺得很重要,持續觀察中。

唱唱跳跳活動結束後,我們就到室內用餐了,餐點除了太鹹(也可能是我一向吃得比較淡),還算健康(學校很注重健康飲食,點心幾乎是蔬菜水果,很少有餅乾)。

(現在在橡樹園渡假,沒頭沒尾隨便記記了; 昨天重溫了20度在雪地裡走路一哩去買菜,明天氣溫回到冰點以上我就要去跑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