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糜爛的十月啊! 每年十月都要玩得這麼拼嗎?

今年姐弟的裝扮,還是走"不花一毛錢"的路線。

去年媽媽整理姐弟的 hand-me-downs 時就發現他們各有一套牛仔裝,想說明年就來辦牛仔吧,當時也沒想到一年後真的會流浪到德州。來了德州後媽媽又不想孩子扮牛仔了,因為媽媽很不喜歡跟槍有掛勾的東西 (老天,上次一個小朋友的活動竟然有展示打獵用的長槍,還 fire !!! 雖然應該沒有真的子彈,媽媽還是覺得不妥不妥不妥不妥不妥)。後來想讓他們自己參與做的,但拖到最後一分鐘,還是搬出原本的點子,然後媽媽出腦力,其他人出苦力啊!

Costumes 就是原本的牛仔裝加上一些裝飾,胸前、長褲邊和裙襬一條一條的(這應該有個專有名詞吧?),是用曦曦學校剩下的零頭不織布做的。媽媽孤狗了一下牛仔的裝扮,交代把拔剪一條一條的,睡前留個字條給外婆,一覺醒來第二天早上效率超高的外婆就把一條一條全縫上了! 

弟弟穿長褲,不太需要擔心鞋子的問題;曦曦穿裙子,沒有靴子,這就要動動腦了,媽媽找個家裡現有的不織布,繞曦曦小腿一圈大小剛剛好,縫一縫,穿鞋子前讓她先套上就好了。

帽子是本來就有的,外婆把弟弟的兩邊往上縫了一下。至於要糖袋,就是家裡原本的袋子。在一場萬聖趴上我們把吃完垃圾食物的盤子留了下來,回家請外婆在袋子縫上,看起來又像一個有模有樣的萬聖節要糖袋了!


在芝加哥的時候,十月是入冬前最後一次可以在外玩耍的機會,要好好把握,那現在在德州,是剛好可以出來玩的季節,有必要這麼拼命嗎嗎嗎?

今年本來萬聖節想草草過的,因為媽媽十月有兩個 grants due, 沒想到看到小貓阿姨的 pre-Halloween 紀錄,立刻見賢思齊起來! 一路整理照片下來,我都不敢數玩了幾攤!

第一趴 (所有玩樂統稱"趴"):刻南瓜。就是小貓阿姨的那些美麗的南瓜讓媽媽立刻交代把拔去買一個加一組道具回來。

姐弟挖南瓜子挖得亂七八糟。南瓜子要烤之前就發霉了。

把拔花了一個多小時刻出一個凱蒂貓 (結果媽媽去學校現寶,一個同事回去也叫他們家爸爸刻一個凱蒂貓來!)

第二趴:圖書館萬聖節慶祝:聽故事、做美勞、吃垃圾食物

有沒有注意到弟弟褲子上,外婆還慈婆手中線,特別給他縫了一台心愛的嘟嘟車。(輪子是去 home depot 做木工車車玩具免費送的)。

那天弟弟網路上買的遮陽帽還沒收到,先暫戴媽媽的,看起來好怪啊! 

接下來在圖書館參加混亂大遊行,一路要垃圾食物。

第三趴:沒有照片,因為不太好玩,但是吃了很多垃圾食物。

第四趴:已經這麼忙了還來一個生日趴,是媽媽學生和爸爸同事小孩的生日趴,趴上還看到其他學生。在gym辦的。這裡的 gym 大概都是橡樹園的四五六倍大。弟弟只會玩球和嘟嘟車;曦曦愛玩跳跳跳,但是進大型跳跳屋還是媽媽我陪她一路爬的(還好我不是很重,才可以跟她一起玩兒童器材吧?)

當然趴踢上又有垃圾食物。

 

第五趴:布希圖書館有辦萬聖趴,為了可以免費進圖書館(但我要聲明我是挺歐巴馬的),又來要糖了。左上到右下:a) 研究 situation room, b) 和總統雕像照相,c) 坐坐總統桌,and d)要垃圾食物。

圖書館內要玩堂繼續到外面玩遊戲拿小禮物吃垃圾食物 (請問是誰給弟弟穿這麼詭異的深綠色襪子??)

這天沒有要他們穿 costume, 因為熱啊!

第六趴:德州農工大趴:學校也有辦萬聖趴給小朋友,姐弟倆來先來媽媽辦公室等,蹲在地上做什麼壞事呢? 把媽媽放在辦公室的零食吃光光!

 

學校的趴上還維持一樣的主軸:玩遊戲和吃垃圾食物。沒有穿整套 costume, 因為熱。

左上照片裡哪個就是我們拿回家廢物利用的紙盤。

 

第七趴:教會辦的晚上萬聖趴。因為下雨改到室內,人山人海;因為沒有先吃晚餐又不願意花錢買吃的,只好吃小朋友玩遊戲換來的糖果果腹;因為熱! (90度!), 所以完全沒穿 costume。媽媽在想明年兩個就扮衝浪男和沙灘女,泳裝穿一穿就可以上路了!

曦曦這個立酒瓶遊戲其實挺難的,但是把拔相機還沒拿出來,她就立好了!

第八趴 (還沒到去萬聖節晚上要糖果!!),曦曦學校萬聖趴。

兩個出門前不乖乖配合照相的小朋友被媽媽罵過後的哀怨模樣。注意:曦曦裙子上的南瓜和弟弟褲子上多出來的紫色蝙蝠書簽,都是弟弟學校做的美勞,拿回家廢物利用縫在衣服上的。

當天因為下雨,所以移到室內辦,原本校長是謝絕家長參加的,不過我跟老師說,我已經答應弟弟要來了,他這麼小我當然就留下了。在學校先圍圈圈聽故事 (老師大概一小時講了一百次"不要講話")。弟弟無來由的發聲練習,姐姐趕緊把他嘴摀住。

 

Decorate 餅乾,原本弟弟不太會的 (德州農工趴上有一樣的活動,他只直接吃餅乾),還好這一天經姐姐指點一下,倒也做得有模有樣。

又來畫臉的,這天老師問弟弟要畫什麼,弟弟說"嘟嘟",老師滿頭霧水,弟弟立刻改口"bus!" 

其實媽媽那天最喜歡做的就是坐在角落聽巫婆說故事。

 

當然學校裡的每一攤遊戲玩完後,又可以拿垃圾食物或小禮物 (萬聖節的主軸到現在很明顯了嘛!)。左下角曦曦玩 bingo 給媽媽發現英文的 seventy-five 和 fifty-seven 會搞不清楚;弟弟在一旁亂放,結束時還想把 bingo 紙 A 走。

 

老師和家長義工精心準備的萬聖節午餐。(唉,其實好多後來都進了垃圾桶)

第九趴 到媽媽辦公室大樓發糖果。還沒到萬聖節晚上就要了一堆糖了! 機智的媽媽讓姐弟去完早上學校的趴踢後,趁身上還有 costumes 時,直接來學校到辦公室和走廊發糖果! 你看這些大學女生樂的! 我帶姐弟經過一間教室門口時,本來不想打擾上課的,沒想到學生看到後一窩蜂都衝到教室門口,拿出手機拍照,連老師都拿著一桶糖出來發給姐弟!

 

去系辦發糖給秘書,你看秘書全部坐在地上陪姐弟照相。

這天,姐弟給教育學院大樓帶來好多歡笑啊! (媽媽心裡也在笑:糖果處理掉了! 哈哈哈!)

 

媽媽難得穿上這一百零一件,Fighting Illini 的橘色 t-shirt; 這是姐弟少數願意帶上圍巾的裝扮(媽媽用糖利誘),不過姐姐沒穿到牛仔外套 (熱!)。

沒有第十趴,萬聖節晚上沒有要糖去,因為大人小孩都筋疲力盡了。

這些趴踢上要到的糖果已經分發出去了;會製造家裡無限混亂的小玩具小禮物媽媽統一收好,明年萬聖節前捐給學校扮趴用(稍早已經把去年的捐出去了,媽媽我好會廢物利用喔!)


 

一路看下來活動都在室內。其實十月的德州是終於可以外出活動的時候。有一個周末去曦曦學校當義工,在超大的戶外空間吃午餐。

曦曦上學路上都會看到牛,跟媽媽已前在香檳的感覺好像喔! (以前我辦公室對面是牧場)

 家裡對面的公園周末也去了好多次,踢球、放風箏。

 

玩樂相連到天邊,媽媽我 tenure 快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