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相愛好姐弟!

昨天晚上姐弟倆還為了一隻 Kitty 貓娃娃吵翻天,家裡明明就有兩隻,但得不到的最每,非搶同一隻!!雖然最後以"一人可以拿 26秒 (A念到Z)"交換玩收場,但等到可以這麼文明地一起玩 (應該說沒有哭鬧地交換玩)時,一整個晚上每五分鐘要做一次判官仲裁兩人糾紛的媽媽覺得腦細胞已經死了一半。


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一整天怪怪不對勁。


今天早上,弟弟在媽媽胸前奶足奶飽後,要求媽媽帶他出去客廳玩,昨晚熬夜幫姐弟整理換季衣服的媽媽實在想多賴床一下,弟弟立刻哀哀哀哀哀哀,這時,一向起床氣很重的姐姐,不但不哭不鬧,還爬到床的這一頭來,遞出心愛的 Kitty 貓貓給弟弟,安慰他不要哭哭 (是怎了? 昨天晚上才吵翻天的??),接著領著摟著 Kitty 貓貓的弟弟開房門出去客廳 (弟弟還不會開喇把鎖頭),不一會兒門外傳來姐弟在廁所講話的聲音,被剛剛姐弟相親的畫面一整個驚醒的媽媽決定離開溫暖的被窩探頭出去看看,只見姐姐在馬桶上上廁所,弟弟乖乖抱著 Kitty 貓貓在一旁陪伴。

一整天姐姐腦神經都沒有斷裂接錯。早餐乖乖吃,雖然最後吃完,但沒有像平常會哀都沒有人在餐桌上陪她吃,後來在去教會的路上告訴我,她後來一人在桌上吃飯沒哀要我們陪,因為她知道上帝都在陪她。今天在教會老師發小點心後忙昏頭忘了帶小朋友禱告,姐姐舉手提醒老師 "We forgot to pray!" 中午回來,姐姐繼續乖乖吃飯,媽媽去午睡時,很上進地跟爸爸要求,她要做數學、練國字、玩七巧板 (可不可以每天都這麼上進?)。

中午從教會回來,外公外婆不在家出門了,媽媽想說他們一定是去逛超市,午覺睡醒一問竟然不是,是去華人教會。媽媽我問:"今天教會不是沒有吃午餐嗎?" (因為之前兩週他們都有去吃午餐) 外婆:"沒有啊,我們就是去教會(做禮拜)!" 媽媽我心裡大驚- 沒有吃飯也去教會聚會?? 只見外婆悠悠然道:"我覺得還好啊!" (啊之前不是跟我哀聽不下牧師講道?)

姐姐晚餐依然乖乖吃,而且把今天水果的 quota 都吃了,吃完正餐後很乖地只吃一個小魚餅乾當點心。

弟弟今天雖然三餐一整個胡鬧只願意喝ㄋㄟㄋㄟ吃澱粉,但好在到晚餐,在媽媽搬出法寶來個餐桌上講故事後,也乖乖把菜菜肉肉吃完了。弟弟常常吃飯要配媽媽講故事才會乖乖,雖然常會影響到媽媽我自己吃飯,但總比其他看電視什麼奇怪的要求好 (不過,每次媽媽想休息一下先填飽自己的肚子而把書交給爸爸暫時代班,弟弟都會立刻激動地揮手哭鬧大聲抗議,這還真傷爸爸的心啊!)


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一整天怪怪不對勁。

謝謝神給我們一家一整天滿滿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