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轉眼間,曦曦的話語已經不只是走搞笑路線,還帶了許多人生智慧,發人省思 ... ...

9月上半月/ 2013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晚上洗完澡送過弟弟上床後,和曦曦就一起躺在床上devotion,聊一聊,禱告完,就一起睡一會兒。某晚和曦曦在床上兩個人靜下來談談心,對於德州天氣熱到爆,小朋友都不能出們玩耍心懷極度愧疚的媽媽問曦曦:

媽:曦,現在每天只能在家玩,你會不會很懷念以前可以常常出門去 playground 玩的時候? 而且一走出門就有 playground? (愧疚中)

曦:不會啊! 妳知道嗎? (臉上露出神秘兮兮要說秘密的表情) ... 我在家玩的時候都想像自己就在外面 playground 上玩! (一臉開心,完全一副"媽你在擔心什麼??"的樣子-- 骨子裡還是想出去玩,但是路不轉就人轉吧 )

 

9月上半月/ 2013 信仰

這日媽媽送曦曦去教會主日學時,雖然提早到,但班上已經有小朋友圍著長桌坐一圈準備聽故事了。兩位老師在長桌的一端;剛簽到好的曦曦走到長桌的另一端,因為長桌已經圍滿也沒有空位了,就這麼站著等著。媽媽我不放心,也就沒有立刻離開。但等了一陣子,就是沒有老師過來招呼曦曦,媽媽有一點不高興,因為明明有兩位老師,故事也還沒開始講,看到孩子因為沒有座位一直站著不會招呼一下嗎? 所以媽媽決定一個箭步上去,從隔壁桌拿了張小椅子,並請桌尾的小朋友移一下空出一點空間給曦曦。對這件事媽媽一直耿耿於懷,晚上談心時:

媽:妳今天去教會站在桌子邊等時會不會難過啊?

曦:不會啊!

媽:為什麼?

曦:就等老師幫我拿椅子啊!

媽:(可是妳沒看到妳等了很久都沒人理妳嗎?) 那要是等了很久老師都沒有幫妳拿,妳會不會難過?

曦:不會啊! 那就自己拿啊! 

媽:不會難過? (到底是媽媽我太敏感還是妳太鈍??)

曦:難過什麼啊? (滿臉不以為然) 上 帝 一 直 都 在 妳 身 邊 啊! 有什麼好難過? 

 

曦曦的邏輯讓媽媽當頭棒喝! --- 難過得時候,就想上帝都一直在身邊,難過什麼啊!

---------------------

搞笑的

德州天氣熱到爆,晚餐上媽媽來消遣一下英國的天氣讓自己好過些 (舅舅住英國):

媽:外婆,聽說英國一年到頭都是陰天,而且又潮濕,還沒有冷氣。

外婆:沒錯,每天都陰陰的,所以那邊很多人憂鬱。 

媽:(德州雖然熱到爆,但至少每天都是太陽天,不能怨了)

曦:英(陰)國是不是因為每天都陰陰的,所以叫 "陰(英)國"??

----------------------

信仰又一筆

弟弟生日那天去參加台灣同學會戶外迎新時,飛來好多隻超大的蜜蜂,曦曦嚇得唧唧叫,好幾次都躲到桌子下,把拔則是一直悠悠然說沒關係蜜蜂不會叮人。 但是,好死不死,蜜蜂就算妳不惹牠,還真的會叮人的!! 沒多久曦曦手指就被一隻蜂莫名其妙叮了! 針還怵目驚心的插在皮肉裡! 曦曦整個完全抓狂,我們趕緊把針從手指挑出後,拿冰塊給她止痛,她哭得歇斯底里,我完全可以理解,只能問她"媽媽還能為妳做什麼?"   沒想到看起來整個驚慌失措情緒失控的曦曦,竟然可以很理智地跟我說:"媽媽 請 妳 陪 我 禱 告!"

媽媽很欣慰,曦曦知道在無助的時候,要怎麼讓自己平靜下來。

(曦曦後來冰敷後就沒事了。覺得曦曦的體質很棒,雖然在蚊蟲多的德州常被叮咬,皮膚紅腫看起來好像很嚴重,但大多時候她不會癢也不去抓,媽媽只能禱告要自己習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