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媽媽開學十天後,曦曦也開始上學了。

這所學校離家裡兩miles, 上班尖峰塞車時間要十三分鐘才開得到 (好懷念以前上學只要五分鐘過馬路)。因為一定要開車接送,但是媽媽又希望她可以有時間在家陪陪輟學的弟弟,並把中文底子打更深厚,所以曦曦今年就上三個整天。

第一個挑戰是便當,開學第一天媽媽凌晨去買料,接著四五點做便當。便當盒是慶祝新竹火車站九十週年的不銹鋼便當盒,下層裝水果蔬菜,上層裝土司夾 cheese and ham, 不過媽媽沒料到一向喜歡吃麵包的曦曦不喜歡 cheese and ham,連著兩天麵包都不怎麼吃。

媽媽希望八點以前到學校,大學城不太會有嚴重塞車,但是晚到garage,車子只能停到頂樓曬到昏,所以還是希望盡量早到。曦曦學校剛好在去大學的反方向,所以給曦曦報名 early drop-off, 計畫 7:15 出門,7:30 學校一開門就送到。

第一天早上一媽媽一邊給她梳頭一邊確定她會自己開便當。

跟媽媽上學去。

第一天出門晚了,十萬火急趕到學校卻一個人影也沒見到!! 只好先幫她拍拍照。

有很大的室外遊樂場。

等到快八點,終於有老師來了,一問才知道 early drop-off 要去後面的教室等。裡面只有一個孩子。所以曦曦和這位同學是全校唯二會早到的學生!

自己要掛好書包和便當,不過便當帶短,便當鉤高,這一部分要老師幫忙了。

教室的空間比我們以前在市區學校的大。蒙特梭麗的學校,班上三到五歲混齡。

 

媽媽要趕著上班了,老師把曦曦介紹給另一個早到的同學後,曦曦照例一滴眼淚也沒流,一點不捨也沒有,頭也不回地跟著新朋友手拉手去玩耍了。

下午媽媽五點十五去接她,氣溫 104 度  (攝氏四十度),遊樂場只有曦曦和另一個抱著小寶寶的老師在盪鞦前哈拉。曦曦整個人曬得像顆紅蘋果,媽媽目睹了南北文化的差異:在芝加哥只要超過九十度,到處哀鴻遍野,新聞不斷警告大家高溫危險、不宜外出,尤其是小朋友;德州到了超過一百度,還有媽媽抱著小 baby 在外面,據曦曦說她也已經玩了很久了。遊樂場雖然有樹,但這裡樹長不高,一點遮陽效果也沒有。

負責 3:30-5:30 p.m. late pick-up 的老師說曦曦很能聊,跟她說了自己有兩歲的弟弟;隔天家長會,負責 8:30 a.m.-3:30 p.m. 說曦曦安靜,但是該做的事都會乖乖做。曦曦很喜歡這所學校,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問題,晚上回來會跟我們講學校的 show-and-tell ,還說有一個小女生(跟她早上相依為命的那位),說很喜歡她的便當盒,她也有讚美別人的便當盒回去。

因為媽媽已經打聽到曦曦主要的老師非常有經驗,所以媽媽很放心。如果對這所學校目前有什麼不滿,一是不是教會學校,飯前不禱告也沒有宗教課程 (不過我跟曦曦說她自己吃飯前還是要禱告的);二是學校外面的路沒鋪柏油也不是草地,一整個風沙,每次去車子和鞋子都是灰頭土臉。

原本打算讓曦曦上一三五,但是考慮到學校西班牙文課是二五,而且媽媽一三不能早去接她,怕讓她一星期兩天留到是全校最後一個走的學生會有心靈創傷,所以改成二三五。媽媽自己 schedule 是原則上星期一到四,八點以前到校,星期一三上課和開會要五點才可以回家,星期二四就三點離開,接小孩、自己運動、陪練琴等等等,晚上自己補上兩個小時班。星期五曦曦正常上課 8:30am-3:30pm, 弟弟是 9am -1:30pm. 媽媽接送,弟弟上完課後回家睡覺,起來一起去接姐姐然後順路去圖書館。媽媽每週日下午去辦公室補星期五的時數。另外星期六原則上家庭日不公作 (不知能 hold 多久),星期天早上去教會。午餐後,下午一點半去上中文主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