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還沒有機會來芝加哥找我們玩的,動作要快囉!
再過幾個月,我們就要搬到德州了!
 
在意外收到德州農工大學 (Texas A&M)和休士頓大學(U of Houston) offers 近一個月後 
經過跟很多的師長、朋友、兩所學校的研究生和同系同事、外系台灣教授和研究生討論資詢,並不斷跟神禱告
上個星期五,我正式接受德州農工大學 (Texas A&M) 的教職, tenure track, associate professor without tenure
 
當天下午五點我正式接受 offer 後
信箱一夜間擠滿了未來同事和研究生的 歡迎 e-mails 
大家爭相要提供許多資訊幫讓我有一個  smooth transition
讓我相當窩心
 
我很感謝天父讓我最後做出最理想的決定
雖然德州農工不是薪水最高的 offer;  因為先不給我 tenure, 也會是最辛苦的一條路
但是它是幾個選擇中最適合教養小孩的地方,
它是我最能學以致用的地方
如果有一天我必須自己帶著兩個孩子
這也是我唯一有辦法獨撐家裡經濟的選擇 (孩子,大學學費請靠自己)
大學城的純樸和小鎮的溫馨也是讓我最放心的地方
 
有時候想想未來幾年要辛苦重新拼 tenure (上帝看得起我)、負責小孩教養(天職無可懈怠)、承擔家裡氣氛是否和諧的重責(上帝,為什麼是我?)、 對不負責任的家人不可有任何情緒(上帝請給我力量!)
胸口就悶了
但我還是很感謝天父
在過去兩年經歷產後憂鬱、破碎婚姻,研究上都沒有太大進展的情況下
還可以讓我這麼意外地拿到 Research 1 的  offers
其實我原本並不是兩所學校的第一人選,但在神巧妙的安排下,我最後竟然成為兩校極力爭取的人選  
休士頓大學的院長甚至落下一句 "We'll do EVERYTHING we can to get you here!" 並願意給我相當破壞行情的薪水- 落水狗如何變成漂亮寶貝的細節 Part II 再交代
(我不是很有事業心的人,是不是 R1 對我不重要,但是一個人的薪水夠不夠撐住一個家就很重要了!)
我也感謝天父保守我父母的健康 ,願意未來幾年過來協助我,同時住在休士頓的阿姨也可以偶爾來支援。
 
非常感謝一路上提供給我很多協助和幫我禱告的家人、師長和朋友! 謝謝你們這些日子來給我許多實質和精神上的支持!! 
 
願大家都喜樂平安!
 

會放棄北伊大和休士頓 tenure 的工作
是因為和曦曦的一番對話:
 
媽:曦曦,你會不會覺得媽媽很忙?
曦:會啊!
媽:你喜不喜歡媽媽跟你講書書 (因為很忙,所以有時會悍然拒絕跟她講故事)?
曦:喜歡啊!
媽:那你希不希望媽媽不要這麼忙,可以多跟你講故事?
曦:嗯 ... ... 沒關係啦!
媽:為什麼?
曦:因為 我 有 上 帝。
 
 
也許這陣子承受這麼多壓力和傷害,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曦曦認識上帝。曦曦很愛上帝,也深信上帝很愛她,給我很多力量決定放手一搏去走這條不確定的路。
 
過去幾個月,要兼顧北伊大的工作、教養小孩、再戰職場、擔心孩子父親的工作和精神狀況,還要被期待不可以有情緒要永遠和顏悅色。雖然我去找信仰、我規律運動控制自己的精神狀況和情緒起伏,但孩子的父親和家人對拼了命的我除了不能設身處地著想,還有這些高標準的要求,拿著放大鏡看我又猛扯小辮子,真的讓我筋疲力盡,之前憂鬱嚴重時的自殘念頭又會悄悄出現。
 
曦曦有很深的 faith, 我有時會想,乾脆我就結束吧! 曦曦有上帝滿滿的愛,一定能挺著;弟弟就是找不到奶吃哇哇哭而以。
 
但我又想到,以後我想和孩子們在天堂相守,所以我禱告,我求上帝給我力量,因為我知道,只靠我自己要這樣扭曲我原本的個性、這樣強顏歡笑,還要面對未來幾個月搬家和新工作的挑戰,我遲早會瘋掉!
 
所以我努力,我禱告。我知道上帝很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