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學快兩個月下來,媽媽有些是愈來愈疑惑 ... ...

1. To buy or not to buy??  要買還是不買??

曦曦書包裡三不五時會有需要花錢的單子:買義賣 donuts、參加 ice cream social (參加的人要帶食物)、買義賣的餅乾、買照片、買書。買義賣的我就買了,畢竟我們有接受補助;美國學校每年都會請攝影師到學校幫孩子照個人和團體照,個人照曦曦笑得極僵,估計重照也照不好,直接放棄;合照部分雖然我覺得我只要電子檔就好了(幾個媽媽聯合起來買 scan 一下?),但因為有部分錢是捐給學校,媽媽還是給她買了;書的訂單雖然好像也有部分費用是捐給學校,但我們住在圖書館旁真的沒有必要家裡也沒有空間有更多書,一律不買。

但今天書包裡的單子是問要不要買萬聖節全班合照的照片。老天,我可以當天自己帶相機去照嗎? 

不買好像不合作不支持學校;買了又覺得傷荷包又不需要,誰來開釋我一下?


2. To go or not to go?

班上同學的 birthday parties 要參加嗎? 發現家長好像都是孩子過生日就全班發帖子,小小的班才十個人,大家不熟都難,但隨著曦曦智慧增長,我有點卻步讓她參加,因為我~絕~對~不~可~能~她生日時邀請全班來參加生日趴,我們家不夠大,我也不可能砸錢到外面租場地,要是她去參加後,等到她生日問我她怎麼沒有辦邀請全班的生日趴怎麼辦呢??  參加生日趴不帶禮物怪怪的 (荷包再度重創!!),我到底是要搬到社經地位跟我們比較接近的社區? 還是說不定曦曦會智慧增長到可以坦然接受這對我們家來說是過度奢侈的行為?

好在弟弟生在暑假,當下讓媽媽省了好多銀子和麻煩。

(哇! 不過我剛剛查了一下,發現三月底曦曦的生日明年剛好落點在春假!  怎麼有這麼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