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就是文青,把拔每年做的卡片變化就很多了! 把拔美勞教室重質不重量啊!


今年我滿三十五歲了,說來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年紀:再怎麼凹也不能說自己是 early 30s ... ...

國曆生日的三十五歲我是怎麼過的?  早上一個人跪在廚房裡刷地板 (地板已經髒到不行,連大刺刺的外婆都受不了! 一定要跪著用手刷才能清乾淨),順便把爐臺清一下(光儀表板的部分就刷掉兩隻舊牙刷),烤箱、冰箱和洗碗機都是鄰居排排住,不能厚此薄彼在,所以一併清理。雖然一開始跪在地上刷地板我是滿肚子火,但是事後看到爐臺由油膩膩變亮晶晶 (我沒有誇張,如果爐面原本是白色,在我清之前一定是黑的! )、地板由烏漆嘛黑黏呼呼道白白淨淨很清爽,還是很開心。這麼多年了,媽媽我還是沒變,讓我開心的事還是很簡單!

中午睡了一個飽飽的午覺,醒來去外面快走運動,一面和老鄰居奧汀媽媽哈拉聊天,一整個開心 (重點是我還可以把很多很傷心抓狂的事講得這麼開心)!

傍晚買了只有孕吐期間才敢正大光明心安理得吃的泰式料理外帶。

晚上吃把拔做的 cheese cake。發現右手軸極度疼痛,比左手腕的傷還慘,不知道是早上刷地太猛還是下午講電話耳機持得太久,好在撒隆趴斯配上冰敷,上帝保佑,一覺醒來就好了  --- 媽媽沒有那個命可以兩隻手都廢掉啊!


今天是農曆三十五歲生日 (再怎麼凹過了今天就是 mid-30s!)
 
自己新的一年也要給自己一些期許!

1. 天氣轉涼了,要開始規律運動了! 每週有氧運動三次,先從健走做起!  (目前看起來天時地利人和,做到機率粉大的)

2. 每天在孩子面前跟把拔嘻嘻哈哈,扮演好快樂好媽媽的角色! (這一點給自己過去六周打B+! 相信會愈做愈好!)

3. 不輕易孩子面前情緒崩潰 (人定勝天! 何況還有上帝幫我!)

4. 絕不在孩子面前提到那些讓我傷透心抓透狂的地方 (人定勝天! 何況還有上帝幫我!)

5. 絕對不過問把拔工作的事情或他的未來規劃 (人定勝天! 何況還有上帝幫我!) 孩子父親的心情和精神狀況,已由他的家人擔保負責,媽媽我既然無力承擔也盡了通報義務,這些事就和我就沒有一點關係,不要再自不量力去攔一些事把自己壓垮掉! 

好好待自己,好好愛自己,不管孩子的父親是怎樣以為我有比他"堅強的求生意志力" (direct quote) 這樣一路考驗我,我有資格表達自己的不足,我不需要自不量力,我要先保護自己,先愛著自己! 媽媽絕對不能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