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兩年多大人的食物,曦曦還是敢吃母奶冰棒 ... ... 勇哉! (冷凍母奶粉腥的)

這跟這近一年來一天一杯活力母奶有關嗎?


 

討價還價討過頭
曦:今天等一下要做兩個美勞!
媽:今天沒空,要去上小提琴課。
曦:明天?
媽:明天媽媽不在家。 (明天星期三,媽媽上晚上課晚上十點才會回來)
曦:星期六?
媽:不用到星期六,星期四就可以了。
曦:星期五?
媽:!#$#@$!@


媽:做錯事就要到角落反省一下。
曦:反兩下省?
媽:(反愈多省下愈好!)



4/22 又來打比喻
外婆:昨天我跟曦曦SKYPE時要她把電腦拿近一點,她跟我說  "外婆,我不是大力士,搬不動!"
媽媽:之前我有時請她幫忙,她還跟我說 "媽媽,我不是章魚,沒有那麼多隻手。"

沒上學小孩的英文句子:

  • I see this. No more!
  • I like this book.
  • It’s mine!
  • No kick me! I’m no ball!  (同伴玩鬧時踢她,她回說:不要踢我! 我不是球! 好個中文式英文直譯!)


民以食為天
媽:回台灣要去教會嗎?  小舅婆的教會跟A小朋友的一樣有小朋友的班喔!
曦:那有小魚餅乾嗎?
媽:!#$@!#$#@

自創語

  • 認不識
  • 哭來哭去 (5/2)


口頭禪: "讓我來想個辦法!"

5/16 基本自然概念
媽:最近我體重掉很多。
曦:媽媽妳是不是摁摁沒有摁乾淨,肚子裡有蟲蟲把妳的營養吃掉了?
媽:(大驚!! 妳什麼時候有"蛔蟲"的概念了??)

媽:(喝珍奶)
曦:媽媽妳在喝什麼?
媽:這個小朋友不能喝。
曦:媽媽那妳趕快喝完,這樣我就不會想喝了。


6/10 媽媽要注意!!!
曦:你不可以這樣要求我!
媽:(顯然跟媽媽學的)

6/12 上帝
曦:媽媽,我不喜歡你生氣!

曦:媽媽,我喜歡你,你不要生氣!
媽:好,媽媽不生氣,生氣時要找誰?
曦:God!
媽:(我們家你最有慧根!)

6/19 還是上帝
弟弟在合式房玩到撞到,哇哇哭,疲累的媽媽躺在地上秀出ㄋㄟㄋㄟ:
媽:哭的時候就要來找ㄋㄟㄋㄟ啦! (弟弟邊哭邊爬過來找ㄋㄟㄋㄟ
曦:或是要找 God 喔!
(註: 這孩子回台灣後不用奶嘴,而是把媽媽的ㄋㄟㄋㄟ當奶嘴!)

6/14 好姊姊又一章
弟弟重心不穩跌倒撞頭:
曦:我們很勇敢,我們是男生,沒關係,自己起來不要哭!
媽:(這個話只有外公在家時會跟弟弟說!)


6/16
(媽媽已經在廁所陪曦曦哈拉很久了)
媽:(聽到噗一大聲) 妳這是放屁還是噗一大球?
曦:一大球,還碎掉了 (事後媽媽檢查還真是不成型)
媽:你快一點,我飯吃一半在這裡陪你摁摁ㄟ!
曦:我要換一個人進來陪我!
媽:(遵命! 立刻退下去客廳問外公外婆誰要陪曦曦小姐大便的!)


這個月開始聽到用 "給我" 和 "嘛",譬如:  "妳給我把門打開嘛"  好啦,至少沒講髒話,一切回美國矯正。

6/19 很因為的一個月
媽:請幫我一下忙?
曦:不可以!
媽:為什麼?
曦:因為我很忙!
媽:忙什麼?
曦:忙背我的寶貝包!

這個月,"因為"亂用,都因為一些明知故犯的事情。


6/21
媽媽陪曦曦蹲馬桶:
曦:媽媽! 我摁出一個 H ㄟ!(三條噗噗在馬桶裡排成一個好好的H! 用手寫還寫不出這麼好!)
媽:喔! 這麼厲害啊!摁摁還可以摁出ABC(勉為其難讚美一下)
曦:對啊! 因為我腦袋很清楚!
媽:(請問媽媽我該怎麼接啊?)

6/28 中文式英文
飛機上媽媽在餵弟弟時,曦曦請媽媽幫忙:
媽:可是我現在沒有多一隻手ㄟ!
曦:You is octopus!

英文:
Presence of plural -s: 名詞複數 S  出現 (曦曦會唱:"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Z" -- 媽媽後來發現自己都只有唱單數的,網路上查應該也是唱單數的,所以這個S /z/ 的應該是她對英文複數了解了什麼的表現)

6-25~28 中英文自由隨便轉換
在台灣飲食大解禁,垃圾食物吃很多:
媽:曦啊! 回美國我們要過"清心寡慾"的生活喔!不可以再吃零食囉!
(過了一會兒)
媽:曦,我們回台灣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曦:(毫不猶疑)Gorilla!
媽:?? (根據媽媽推測,曦希把"清心"聽成"猩猩","寡欲"聽不懂就自己省掉,所以"清心寡慾"記成了"Gorrilla).

七月上半月:喜歡用以下句型造樣造句裝蒜! (讓媽媽想扁人! 十次有九次讓媽媽搬出123 OR timeout  來對付她!

  • “我太 (餓了、累了)” - 明明人好好的!
  • “我快要 (昏倒了、吐了)” - 人非常好!
  • “我不知道 (什麼是紙、怎麼穿褲子、xx東西在哪裡)” - 但媽媽一搬出123 或是 TIMEOUT 的威脅又通通一下子都知道了!



7/23
晚餐後要打藍莓冰沙,媽媽提到冰箱裡還有兩袋母奶冰棒要不要來打:

爸 AND 外婆:Oh  No! 我不敢吃!  (嫌惡貌 --  媽媽吃過,完全理解)
曦:(拍胸脯) 我敢吃! 我敢吃!!

媽媽感想 -- 姊弟倆後來真的就喝了母奶冰沙!! 上帝對我也太好了! decluttering plan 到冰箱那兩袋母奶讓我傷透腦筋,但現在都有著落了!  弟弟天天跟媽媽在一起,不用吃冰棒,曦曦吃一般食物久了我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可以喝解凍母奶 (粉腥喔~),沒想到有點挑食的曦曦還真的會喜歡媽媽的母奶冰沙哩!


7/29 進階辭彙
媽:曦曦,把拔要去上班了,趕快去跟把拔說掰掰!
曦:好好好! 我要趕快去"送客"了!
媽:(後來解釋了幾次她好像還是不是完全明朗)

媽:曦曦,我們前天不小心把鄰居的湯池拿回家,妳等一下跟把拔去還好不好?
曦:(咚咚咚跑去找把拔) 把拔! 我們不小心把鄰居的湯匙"A"回家了,等一下要去還!

隨便插播:媽媽幫曦曦作英語詞彙標準測驗,曦曦有 65%, 不錯,而且英文不懂的字翻成中文都會,改天來測中文的 --- 不過中文測驗會出現 "送客" 和 "A"嗎???

中文詞彙後來測出是 99%, 很棒,希望上學後不要掉下來。


曦言曦語一期含蓋的日子愈來愈長了,媽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