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是好久以前的事,但對姊弟意義重大,媽媽我雖然眼前好多事落後,還是咬緊牙記錄 (咬牙!)。

好啦,美國也有爬行比賽,就在圖書館,今年五月,弟弟才八個月。姊姊八個月時已經很會爬很會扶東西走了,但弟弟肢體發展整整比姊姊慢兩個月,八個月時還是匍匐前進。雖然如此,好玩咩,我們還是要讓弟弟參加! 這比賽一年一次,會走了就不能參加呢!

是滴,媽媽又把姊姊的美勞教室混進來了。弟弟既然要穿上超人裝風光(騷包?)登場,那我們就陪他一起風光(騷包?)吧!

Blue tape 的藍跟超人藍很像,貼在衣服上很好用。

 

媽媽我還通知了橡樹園的好朋友們,記得當天有空都要來幫弟弟加油喔!比賽前曦曦姊姊已在場外把自製道具發給她的玩伴,號召好啦啦隊了!

 

這比賽採單挑制,兩兩對捉(?),要爬過這個隧道。先讓弟弟觀摩別人,所以我們排第二組。

第一組兩個 baby 咻咻咻一下子就爬完了!

 

弟弟的對手媽媽之前在圖書館看過,她很會爬了,弟弟還是肚子貼地匍匐前進的階段,媽媽心涼半截 ... ... 

弟弟一開始應該被嚇到了,完全爬不出去。曦曦姊姊看不下去了,立刻上前給弟弟打氣!

好姊姊曦曦一直鼓勵弟弟!

 

外婆外公在隧道裡透過 skype 幫弟弟加油 - 媽媽當天仿若章魚,要顧電腦、弟弟、相機、錄影。

弟弟終於奮力爬到隧道口了!

 

但到隧道口後就沒進展了 ... ... (孩子,對不起,這活動似乎是娛樂了我們痛苦了你,不過話說回來人生是痛苦的)。

 

折騰了好一會兒,評審老師喊:"這一組平手!"!

天公疼有努力的人 -- 弟弟的對手雖然肢體強勁,但認知還不太行,搞不清狀況,搞了半天也沒爬進隧道,所以和勉強爬到隧道口的弟弟打成平手!

在接下來大哥哥大姐姐騎竹馬比賽,曦曦姊姊扳回一成! 

 

這比賽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很多小朋友嫌竹馬重或搞不清比賽規則,就直接出局了。曦曦雖然運動方面滿糟的(非常糟!),但只憑聽得懂規則還是可以勝出!

所有看到黑頭髮的都是弟弟的超人啦啦隊,來自中台日韓的朋友們,拋棄歷史上的恩怨情仇,大家齊心幫昀弟曦姊加油!。(不是橡樹園亞州人多,是我們亞州人都愛念書常來圖書館)

  


幕後花絮

為了這場比賽,曦曦姊姊常在晚餐後跟弟弟練習爬,認真地整個客廳一路丟玩具讓弟弟有動力匍匐前進。

 

弟弟常常爬得這樣滿頭大汗,很努力了。媽媽想是因為這樣上帝才給他安排了一個平手的機會 (如果遇上第一組的任何一個對手,弟弟五秒鐘就得下場了)。


七月活動很多,八月看來也是玩樂滿檔,媽媽永遠來不及記錄,天天有 overdue 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