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這個年紀,舉手投足一頻一笑都可愛到讓人融化到昏倒,但同時,他製造的混亂,也讓人頭痛到昏倒。

如果家裡收拾好,這個可愛的弟弟經過的地放一定一眼就開出,因為他會沿途翻啊! To explore or not to explore? 當然要探索! 而且家裡空間小,不可能在他可及之處都不放東西。媽媽前一陣子大整理家裡,已經為此注意思索要如何減少收拾的麻煩,很多東西重新規劃放置,譬如:弟弟伸手可及的地方不要放套書(因為媽媽看到套書就會想成套依序排整齊)、拼圖 (通通翻出來,收拾時光分類就會轟掉,更別說還要擔心會少幾塊!)。弟弟伸手可及的地方最好放的都是收拾時一整個塞到一個籃子裡或堆到架上就好的東西。

記得一個朋友說她孩子這個年紀時,她覺得自己是孩子的 maid, 每天跟在後面收拾;我們台灣這一代的媽媽說這叫當"跪婦",媽媽我還好還有個姊姊陪我當跪婦。

 

今天吃午餐時發現弟弟會開電視櫃了,把抽屜裡襪子、兜兜、帽子的通通翻得滿地 (犯案第一現場媽媽當場傻眼暈眩放棄,回去吃飯,所以沒有拍到)。好在曦曦吃飽飯下桌後,姊代母職執行妳翻我收的任務,將弟弟製造的混亂收拾乾乾淨淨!

最後並不忘留個收納籃子給弟弟玩,還有抽屜關起來時不要夾到弟弟的手!


天空不常藍,但也不常灰。雖然最近曦曦進入 TERRIBLE/ HORRIBLE/ AWFUL three, 十件事有八件要跟媽媽唱反調,讓媽媽常常跟她說 "妳不做A,等一下就沒B" "妳繼續做 C,等一下 timeout!" 但是,她還是一個很棒的姊姊的!  

姊姊主動幫弟弟收拾混亂,逗弟弟格格笑,或弟弟爬去抱著姊姊親親(但為什麼不親媽媽我??),和姊姊追逐嬉鬧 (開始會爬後要乖乖坐著聽姊姊說故事很難了),這是上帝給媽媽最美的恩典,也是媽媽告訴自己要撐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