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生曦曦前待產時弄了一個部落格後,這三年多來,再怎麼忙,還從來沒有超過兩個月什麼也沒有記錄。

這兩個月,是真的非常忙。

忙什麼? 先是回台灣六週:第一週,調時差和熟悉新環境的吃喝拉睡。是滴,帶小朋友跨國旅行不是熬一下時差調過來就好了,吃喝拉睡小朋友通通要適應。雖然我在回去前已經做了萬全準備:推車、小床、吃飯的椅子、洗澡盆、玩具,通通都借好了,但是大家還是花了一星期才讓基本的吃喝拉睡上軌道。

一開始為了省冷氣,大家 - 兩小和媽媽和外公外婆 - 通通睡一間,但晚上小的哭大的也哭,不然就是一起玩,更慘的是弟弟睡在我身邊,就整晚把我當奶嘴吸! 偷偷塞奶嘴給他還不行呢!

所以媽媽回台灣頭兩週彷彿照顧新生兒,睡眠不足加上嚴重口角炎。

在台灣會很忙很累當然也是因為弟弟開始正式 mobile 起來! 到處 explore, 外婆家沒有 child-proof, 所以我眼睛得隨時盯好,三步五時要把他抱來抱去移位 (每天可以聽到曦曦姊姊說:"媽媽! please 把底迪抱走!")

  

 

第二週,老哥結婚,這個婚禮也是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嫂子是基督徒,所以辦基督教儀式的婚禮,但哥哥不是基督徒,不能在教堂結婚,所以後來改在我們村子裡另外找場地辦婚禮。新郎新娘從英國回來,馬不停蹄日夜忙著打理一週後的婚禮場地和流程,說真的,我很擔心新人撐到婚禮那一天在牧師前會"框"的一聲累到昏倒! 

這期間外公外婆當然都有支援準備,外婆還動用了他二十年前導師班的學生來幫忙,大家都去支援婚禮,就表示媽媽我要一個人對付兩個小的啦!

不過,累歸累,我倒很羨慕哥哥嫂嫂可以自己完全策劃自己的婚禮,整個婚禮每一個細節都有兩個人共同努力的回憶! (連婚禮上的十字架都是新人自己裁切的!)

喔,對了,這婚禮雖然只請三桌,但是因為是國際聯姻,整個安排很很費心思 -- 馬來西亞籍的新娘和台灣籍的新郎在英國認識,新郎之前在新加坡工作,賓客來自歐美亞洲各國,婚禮也融合了台灣、馬來西亞、和基督教的傳統。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基督教的婚禮,雖然幾乎整個過程弟弟都掛在我胸前討奶喝 (還是我自願當奶嘴封住他的嘴,我記不清了),中間還三步五時要帶姊姊去上廁所、或ㄋㄟㄋㄟ封不住弟弟的嘴時只得帶他去場外,但是這還是我參加過最溫馨感人的婚禮了!

又,所以看到了,曦曦後來就是穿大家覺得最台的洋裝當花童! 非常謝謝很多朋友之前給予的建議! 這件雖然不是棉質、要花銀子、又買得合身以後不能當背心裙,實在不是媽媽我的首選,但我還是得考慮觀眾啊!

第三週,上台北拜訪師長朋友。很久沒有去台北,這次外公外婆願意陪我帶著兩小上台北拜訪師長朋友,真得很感激。同樣的,雖然我之前做了充足的準備,每個聚餐見面的地方都考量了兩老兩小的需要,整趟旅程還是相當累人(累人到大家投降、取消掉之後所有已經規劃好在新竹以外的聚會):外公外婆得應付一無聊就會哀的曦曦和喜歡到處爬到處翻的弟弟,我呢,則常跟朋友聊到一半就要執行乳牛任務,每次一上計程車也必偷偷在後座餵奶。

台北之行,沒有帶相機,因為我真的沒有多的手了。

台北之行,累,但值回票價,因為師長朋友的話語給了我好多啟發。

 

台北之行回來後,外公外婆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搬家!

外公今年退休,原本計畫下半年慢慢搬離職務宿舍到新買的公寓,但為什麼會突然要決定要搬呢?  還不是為了小朋友。我們住的村子蚊子多,家裡吃飯吃一半要起來打蚊子是常有的事 ,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家裡連果蠅也多,果蠅常在弟弟的副食上飛來飛去,我已經境界高到(或麻木到)就悠悠地跟弟弟說:媽只負責不把果蠅餵到你嘴裡,剩下的我們靠活力母奶和你自己的抵抗力! 

雖然大家盡可能維持環境衛生,但是蚊蠅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加上新家的環境適合弟弟到處爬,所以就毅然決定要搬家了。

搬離住了二十幾年的家,是個相當大的工程。因為是臨時搬,所以除了大的傢俱找搬家公司,其他東西外公外婆就想反正都在新竹,自己每天過去慢慢搬就好了。通常凌晨三四點就出發,因為六點以後小朋友都有可能起床,之後就盡量留在新家整理。

住了二十幾年的家,像個百寶箱/ 無底洞,有種怎麼搬都搬不完的感覺。

 

我在新家整理東西時,姊弟就在合式房玩,弟弟翻抽屜,姊姊玩 i-pad, 大部分時候兩人可以安然無事。雖然是各玩各的,但是還是要把兩人放一間,因為弟弟旁邊有人陪,不然會哀哀叫啊~

搬家可以翻出好多回憶:老哥給我的信、小時候我們讀的超過三十年的三字經讀本、國高中時蒐集的足球雜誌、第一隻手表 ... ...

 

我在光明新村出生、出嫁。家有兩個稚子的搬家過程相當累人 -- 體力上和情感上,但是覺得自己很幸運,雖然這幾年回台灣的時間很少,卻可以陪外公外婆參與到整個搬家的過程。

 

所已囉! 回台灣最後的三週基本上就是在忙亂的搬家和整理中渡過!


看到婔媽回一趟台灣可以有好多美食和知性之旅的記錄,小路媽媽相本裡有這麼精采的照片,媽媽我好羨慕啊!  

媽媽我這回回去只能用這幾張照片勉強湊出一些知性和美食記錄:

  • 參觀外公工作了三十六年的工研院化工所 (以姊弟目前的智商,這比較像"感性"而非"知性"之旅)

 

  • 新竹市立文化中心:這地方有寬敞的空間給弟弟爬、很多的書書給姊弟翻(知性! 知性!)、還有外婆最需要的冷氣,我們來了好多次;二樓還有可以吃東西的座位,後來在新竹的好幾次聚會我們都選在這!(乳牛媽媽我到哪都要帶著弟弟啊~)

 

  • 回台灣一定要騎摩托車啦!

 

 

  • 章魚燒披薩:帶著兩位稚子出門,去什麼燈光美氣氛佳食物美味的餐廳都是浪費,因為小孩出門更難搞,哪可能享受燈光、氣氛、美食? 所以就叫東西回來吃囉! 這個章魚燒披薩還滿不錯的!

 

  • 台灣才有的紅豆冰棒

 

 

  • 外公六十六歲的生日蛋糕 (台灣隨便一個蛋糕都比美國的高檔蛋糕好吃養眼)

 

 

  • 弟弟還沒一歲所以還沒解口禁,但是看出他對大人的食物相當著迷!

 

 

  • 飯糰:弟弟也是研究一下,沒得吃。等下一次囉!

 

總結:台灣之旅,很高興可以見到老師同學朋友 (雖然有些遺憾台北新竹以外的都沒機會見)、陪外公退休、參與外公外婆的世紀大搬家,最欣慰的是,兩個孩子在這麼髒亂混亂的情況下,六週來都頭好壯壯,沒有生病! (我舅媽好羨慕呢! 因為當年她帶兩位稚子返台時是三天兩頭跑急診室的!)  母奶萬歲!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