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要參加人生的第一場比賽了!

常常看到兩個孩子的媽網站上小的那隻紀錄的都比較少。

媽媽也沒有偏心,不過是大的教養陪玩每一樣都比較有挑戰又比較新鮮,自然就多記了。

但即便如此,弟弟每次有什麼發展,媽媽還是很興奮地!

弟弟怎麼了? 從嘴巴和腸子說起:七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後噗噗比較少噗到背上了,滿七個月長牙了! 不過這弟弟跟姐姐不太一樣,姐姐當年媽媽講了一兩次就知道不可以咬媽媽ㄋㄟㄋㄟ,弟弟講了好多次還是會咬,有一陣子常把媽媽咬得唉唉叫! 好在他通常迷迷糊糊洗奶是不咬的,最近就是清醒時吸得差不多才會拿媽媽ㄋㄟㄋㄟ磨牙,雖然媽媽仍心有恐懼,但還不致於因此會提早斷奶 (拜託我這個媽很 tough 的!)

再說嘴巴順便和姐姐比一比吧,曦曦從小在圖書館聽故事都是啞巴不出聲,到快三歲時才會回答問題,曦曦上課可能不專心神遊自己在下面偷偷玩小東西,但是絕對不回打擾隔壁的同學或爬起來遊走,自閉得很,甚至小時後把她放下去讓她屁股坐到地上她就會驚慌得大哭;但弟弟呢,哇啦,上課很少從頭安靜到尾的,往往上到後來都要在下面跟老師你一句我一句;開始手會抓東西後,有時候媽媽抱著他聽故事聽得入迷一不留神他就給我去抓隔壁小朋友的小手或辮子,有一次還給我把人家頭髮都抓下來了幾根!  最近 mobile 起來後,聽故事我有時就乾脆讓他爬一下。

不過小朋友的個性是會變的。就像曦曦小時候很自閉內向,看上去就是一副好欺負的樣子,但最近看她跟小朋友搶玩具的樣子,哇啦,可兇悍的哩! 

這篇要紀錄弟弟,專心。再講嘴巴,我們家已經是原本就不怎麼消毒奶瓶奶嘴的了,曦曦當年奶瓶我們還久久消毒一次,弟弟八個月了,因為媽媽回去上班的關係,奶瓶吃得也不少,但從來沒消毒或煮過一次! 在家他啃的玩具吊在地上,拿起來給他繼續啃。放嘴的玩具除非有食物沾到,不然也沒洗。也許是營養母奶+每天出入公共場合接觸細菌,弟弟除了初生時曾發過一次燒,還有最近一次玫瑰疹,一切頭好壯壯!  所以結論,嬰兒的東西別沒事消毒跟自己過不去。

這兩個星期,媽媽最興奮的一件大事,就是弟弟五月初要去參加圖書館一年一度的 baby derby 爬行比賽! 孩子會爬也就最多半年的時間,弟弟何其有幸遇到圖書館一年一度的爬行比賽! 雖然這孩子爬行整整落後姐姐一個月,現在還在匍匐前進加東倒西歪移動,但比賽是個動力,自從知道比賽後每天在家給他多爬爬 (平常在圖書館都給抱著)。

對,弟弟將穿這套A媽媽借我們的超人裝驚艷全場參加爬行比賽!  這套比較含蓄,沒有紅色小內褲,媽媽有空給他做一件到時穿,看他會不會表現和超人一樣 (一點邏輯都沒有)! 

沙灘辣媽犧牲色相 -- 上張露背,這張露事業線。@_@


既然曦曦亮相就順便記錄她今天讓媽媽莫名其妙的事。說真的,這陣子曦曦有時候會有暴力(打人、狠狠搶玩具)、故意搗蛋唱反調耍賴(把音樂開得很大聲、搞小圈圈排擠同學)、whining 的頃向,給我 timeout 抓去反省過幾次。我會自責,因為不知道是不是我在她面前情緒失控,或著受她的一位好比較好動調皮的好朋友的影響 (這位小朋友的媽媽跟我說她先生小時候很調皮,她婆婆說要不是當年有宗教信仰,她兒子早就成流氓了 ... ...)

今天不知道是曦曦哪跟筋不對勁了,先是早上放音樂時,會主動問我音量大小適不適合 (媽媽受寵若驚!),我問她昨天為什麼突然(覺悟)說不吃零食,她說 "因為吃零食會感冒!" 而且後來在圖書館有別的媽媽給她小魚餅乾,她竟說不要了,她只吃 apple了。媽媽下班回來,曦曦跟媽媽說今天有和比較安靜(不合她胃口的) N小朋友玩 (平常都說 "我不喜歡N!"),玩球、牽牽手哩! 傍晚和媽媽裝秘書節 goodie bag 的餅乾時,嘴饞,但很自律的跟我說,多的餅乾要吃玩晚餐才可以吃,而且一天只可以吃一片,而且後來自己說到做到,沒跟我討價還價。

三歲就會如此自省自律喔?  媽媽我出運了,還是上帝太眷戀我? (因為媽媽其他方面過得很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