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開始做耶誕卡 當時覺得很早 但現在發現 一點都不早 因為差一點就來不及啊!

 

當時以為曦曦年底會自己用剪刀剪出耶誕樹 不過不知道是她偷懶還是太謹慎

暑假用一用之後 就對剪刀沒興趣了 現在問她要不要用 她都說等長大再用 (?)

但卡片還是要配合她的大腦和小肌肉發展有些變化的 

最近她喜歡拿筆寫字畫些小圈小線的 所以就讓她拿金金筆在之前做好的耶誕樹上畫幾條線 (當然會不小心劃出去 不過就是練習嘛)

 

然後想加一點紅色亮粉膠 

這個試了好多不同方法

直接擠 等半天才會乾

所以擠在一棵樹上 然後跟其他樹親親 這樣不會這麼厚 比較快乾 但是呢 親不準就會一團混亂

用棉花棒沾了塗 好一些但太淡了

試了半天 發現把亮亮膠擠在舊牙刷上 在樹上拍拍拍 最有媽媽想要的效果 又快乾 

 

卡片排排站

 

 

來個特寫 媽媽喜歡兒童手工卡片的隨意稚趣 ... 還有 ...

 

莫名的堅持!  你看這棵樹一定要很有個性的貼成這樣!

 

 

卡片做好後還有其他加工部分 

為了讓大家知道卡片曦曦做了哪一部分 又避免讓媽媽寫到手斷

所以這部分就用標籤紙列印出  

白色標籤紙太單調 又讓她拿 dot paint  亂點一通製造一些混亂美

 

本來這個"製做說明"的標籤要她貼在卡片上方的 下方給媽媽寫字 

媽媽拍照一不留神就給我貼到下方了(不過拍照時媽媽只剩下 generic 的標籤了 沒有細述她做的部分)

不要小看這標籤 真的有人會認真看的

我送卡片去給接生曦曦的醫師時 她一看就說 "嗯 我記得她去年只有負責畫聖誕樹 今年可以幫忙貼還有裝飾聖誕樹了!"

(希望明年真的要會用剪刀了! 看看紙邊打孔機她可不可以幫忙)

 

接下來信封上要蓋章 貼地址 郵票

地址貼左邊 郵票貼右邊 都要盡量靠角落但不要貼出去 

也是訓練手眼協調 (右下:還真不協調要訓練!)

 

姐姐做卡片 弟弟是一定要在一旁觀摩的 

弟弟 明年該你畫耶誕樹囉!

 


這棵耶誕樹也是最近的美勞

很簡單 不織布剪一剪 (不過經驗是先剪出一個大三角形再剪齒痕 第一次為了省布想直接剪樹就給我剪壞了!) 

亮亮膠擠一擠 亮片貼一貼 還有郵票標籤貼紙 貼一貼就好了 

自從弟弟出生後 曦曦的美勞多半是剪剪貼貼 很少讓她畫水彩 

因為畫水彩一不小心意外會很難處理 

一人顧兩隻 意外容易發生 有意外更難處理

可是媽媽好懷念她的自由揮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