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 2011, 早上 9:19 分,慎昀 (Sherwin Sen-Yun) baby 在芝加哥市西北大學婦女醫院報到!重 3500 克 (7lbs 12 oz),身長 48 公分 (19 inches)。

因為媽媽生曦曦姐姐的時候是自然產產程拖太久緊急剖腹,這一次在諸多考量下,還是決定再挨一刀,這是媽媽這四年腹部挨的第四刀!

scheduled c-section, 在預產期前三天。感覺很奇妙,當天早上六點半把拔陪媽媽到醫院,作了一些基本的檢查 (但是沒有內診 - 媽媽本來以為醫師會告訴媽媽她開幾指的),手上紮了幾針,醫師麻醉師護士們來解釋流程,八點半媽媽自己跟著醫護人員走進開刀房,上手術台脊椎麻醉,九點多手術開始,十幾分鐘後,在手術台我頭前方的麻醉師跟說baby  出來前我會有 "大象踩在胸口的感覺"  (怎麼上次剖腹不記得有這段了?),這比喻真的很貼切,我胸口被大象踩了幾腳後,就聽到 baby 宏亮的哭聲!雖然剖腹後傷口也會很痛,但是跟自然產比較起來,整個生產過程實在太不壯烈了 ... ... 


Baby  健康狀況

基本上很健康。聽力測驗第一回沒過,第二天重考才過。(天知道接下來體重上上下下讓媽媽急壞了累翻了)

媽媽健康狀況

這次剖腹失血比較多。一般失血 1,000 cc 以內正常,我上回失血 900 cc, 因為遺傳性貧血加上我的體型比一般人小,上次生完當天就輸血;這回失血是 1,400 cc.,但是很幸運地,是靠自己恢復,沒有輸血。噗噗也很幸運地在離開醫院就有了。這次產後也沒有尿失禁的問題 (上次這個問題困擾我半年多),子宮出血也沒有上次多。唯一讓我困擾不解的是,我明明產前噗噗順暢,然後什麼力也沒用到就把孩子生下來了,怎麼產後痔瘡會這麼嚴重?

姐姐狀況

吃喝拉睡都正常沒有脫序狀況,還自動把睡前儀式簡化到唐詩都不用唱了,自己喊兩句 "門關一瞇瞇、曦曦不哭哭、有兔兔(床前海報)和月亮(真是浪漫的孩子)陪妳(應該是"我")" 就自己乖乖上床,不用人陪。弟弟出生前她就很疼弟弟了,弟弟出生後只能說疼愛是有增無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