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幾天 baby 不吵著要提早上來,就這星期四早上去剖腹。

今天星期一,大概是我整個暑假第一次 weekday 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沒有工作 (晚上曦曦上床後我還是工作了)。

今天一整天在家陪曦曦養病。一向頭好壯壯的曦曦昨晚高燒,今天早上燒低一些了,除了稍微沒精神,完全沒有食慾外,看起來一切OK,沒有流鼻涕咳嗽、沒有拉肚子、思路正常、情緒穩定。早上七點半乖乖自己把睡衣脫下掛好、帕帕還給嚕嚕(長頸鹿)、拿了床頭水瓶,到我床邊跟我說 "媽媽,天亮了,外面沒有大野狼,曦曦要出去" 。不要看這簡單的四個步驟,經過好一陣子她才每一項都達成,之前會耍賴衣服亂丟、帕帕繼續拿著、水瓶要媽媽拿、天還沒亮就要我陪她去客廳玩。

一大早除了喝ㄋㄟㄋㄟ時我們一起看些書之外,我們又玩了 Cariboo 還有吊輪胎。Cariboo 玩得不錯了,數數的部分進步很多。媽媽吃早餐時她沒有食欲,連蛋餅都不想吃,我也就不勉強她了,她拿了我的 i-pod touch ,小心翼翼地按下密碼 (唉,曦曦現在只認得四個數字,不能說是哪四個,因為是我的密碼 -- 所以我要換密碼讓她認完十個阿拉伯數字嗎?),自己乖乖地看 youtube 上芝麻街的影片。

媽媽早餐吃飽後,她說要去night-night 所以我們母女就窩到大床去了。她爬上大床前還提醒我她沒有包尿布,以為她會睡覺,所以就幫她包了。基本上窩了一整個早上,她也沒睡,我面朝她時,她就跟我擠眉弄眼、哈拉聊天,不外乎是 baby 出來後她要幫媽媽什麼忙、要教 baby 什麼事;我抱著大肚子翻身到另一邊面對床邊,她就咚咚咚下床繞過來要我掀開衣服給她看 baby,床頭有一本 baby 雜誌,她自己把每頁每張圖講了一次、又要我也講一次、然後又我們兩個人一起講一次,又拿了一個她心愛的 pink 兜兜放在我肚子上說這個要送給 baby。有趣的事,她雖然包著尿布,要尿尿還是會知會我一聲,去廁所蹲 potty,還會跟我說她有包臭臭媽媽妳不用來幫我忙。

不知道是我把人性想得太邪惡還是怎樣,我總以為小朋友對弟弟妹妹的出生會恐懼嫉妒,但在曦曦身上我看到她對 baby 疼愛有加 (至少目前是這樣,出來後會怎樣我不敢說),她所有好康的除了她的包包還有有choking hazard 危險的東西之外,都願意分給 baby。我跟她說媽媽要去生 baby 會好幾天不在家,妳怎麼辦? 她貼心地說有外婆陪她 (雖然她有時跟外婆關係很緊張)。

中午曦曦什麼都不願意吃,只願意吃優格加葡萄乾。她胃口不好,能吃什麼就吃什麼了。吃完我又陪她去房間睡覺,這回放了她的睡覺樂、窗簾也都拉上,但小朋友有媽媽陪反而睡不好,又開始跟我擠眉弄眼、哈拉聊天,後來不知怎地發現媽媽床頭還有一些童書,每一本都拿起來看。過了好久在睡著。不過呢,三點多被外婆開門的聲音嚇到,躺在床上大哭,哭到把睡前吃的優格都吐出來,我怕她choke 到立刻把她側翻、又扶她起來。這一哭,曦曦有一點情緒失控,我又只好使出轉移注意力這一招,開始拿書給她看,過了一陣子她才平靜下來 (這種情緒失控跟她生病沒關係;平常好端端的也會出現)。中午過後,她燒沒有那麼高了,有一陣子我覺得她是沒有燒了。

因為我肚子餓了,問她要不要吃什麼她又說不要,只要喝ㄋㄟㄋㄟ,所以我幫她準備了ㄋㄟㄋㄟ,還有自己的午餐,拿到房間一邊看電腦上 youtube Elmo ABC 的影片,兩個人一邊吃。我吃飽了,她ㄋㄟㄋㄟ喝完了,我跟她說 Elmo 要休息了,她就OK也沒吵著要繼續看。

接下來她陪我去廁所把她吐髒的床單被子洗一洗,然後我說我們來做美勞教室好不好,她開心地說好,並在我準備的時候把小桌子小椅子都搬到餐廳木頭地板上。我們先玩黏土,玩黏土的時候她跟我說 "玩完黏土要洗手手才可以抱 baby" ,我聽了很高興,也希望到時她真的要做到;接著曦曦又畫了三幅畫。我收畫畫材料的時候,她也乖乖幫我把小桌子擦乾淨,還把掉到桌下得黏土一並擦起來 (我本來想說那些等把拔回來給他清的)。

這時快六點半了,她又說她累了,所以我一邊收晾在客廳衣服,她一邊趟在旁邊休息。摺好衣服後,她乖乖地幫我把小盆子裡的拿進主臥房;我在放衣服時,她繼續乖乖倒在地上休息。接著我們又一起回到客廳繼續倒地休息等把拔回家吃晚餐。

晚餐她照例幫我們發了湯匙;因為她今天胃口不好,所以請外婆煮了她說肯吃的鬍子麵 (麵條),外婆今天還準備了她喜歡吃的鮭魚,但是她可能真的沒有食欲,沒有吃,麵麵也吃了一半就說要下桌休息。因為她生病,這次她提早下餐桌我有陪她一起躺在枕頭上,看了好幾本書。等把拔吃完,又喝了一點加了退燒藥的奶,然後乖乖去刷牙洗澡。晚上她要我陪她睡,因為她生病,就依她了,她這回倒是很安靜沒跟我哈拉就自己睡了。

不知道是生病的小孩沒力氣鬧、還是曦曦真的長大了,媽媽今天難得一對一跟她相處一整天,她乖得不得了!

這是一篇流水帳,但今天我覺得好幸福可以在產前陪她一整天。快要一點了,我要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