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曦曦就跟我說:媽媽生日快樂! 外婆教她的,讓媽媽好窩心。

早餐通常都吃麥片,但今天早上外婆特別弄了一碗美味的雞湯麵線給我!這雞湯麵線真的是台味十足,好久沒吃過這味道了;曦曦也不虧識貨,晚餐喝了三四碗台味雞湯!

生日就是母難日,尤其自己當媽媽後,好像覺得也不應該大肆慶祝;今天還是照常工作,白天把 grant 最重要的部分完成,下午和學生見面完成一個 conference proposal,然後帶曦曦去銀行超市辦一些事。今天還有一個重要里程碑就是把升等和輪休報告都交出去 -- 我不用再三不五時神經兮兮拿起來看有沒有 typos。

外婆當年生我真的是驚心動魄,週末我們去買菜外婆在車上重述時,連曦曦都聽得目瞪口呆:從晚上七點羊水破、到十點我呱呱落地,外婆是新竹走透透。先是從家裡走到社區門口搭計程車,去了醫師家被退貨,外公就說那我去拔個牙吧!帶著已經陣痛且羊水破了的外婆走了幾條街去拔牙,接著又不知去哪,在市區走透透,然後九點外婆說不行了要回去醫院,這次再檢查,護士說看到頭了,立刻上產台,一小時左右我就出生了。那是一個沒有打無痛分娩的年代;我雖然沒有也可能無緣經歷這樣壯烈的生產過程,但光從我上回經歷七指陣痛推想,我人就快痛暈過去了。所以在這特別的一天,還是要非常感激外婆當年勇敢壯烈地生下我,並在沒有幫手的情況下,拉拔我和大我十六個月的舅舅長大。

我們家現在過生日都很制式化了:作卡片、不是吃 pizza 就是作 cheese cake (在美國我們只有 cheese cake 吃得下去;我們 home-made 的蛋糕也只有  cheese cake 最美味)、唱歌、許願、吹蠟燭、照相。曦曦也固定要挑一件澎澎裙穿。

 

這是把拔作的 cheese cake。

今天生日快樂是由曦曦獨唱,有空再剪影片。唱完媽媽許願。許的三個願望都不能講;可以講的願望是希望自己孝順些!

 

 

吹完蠟燭才發現卡片忘了入鏡。再來一張。

 

 

卡片是週末文青把拔難得主持一次美勞教室作的。這個美勞教室重點是讓曦曦練習用印章。有練習有差,最後一個蓋得真的是 "有進步"!

 

我一直以為這卡片有點像半成品,還有後續工程要進行,不過看來好像就這樣了。

 

 

蛋糕顯然相當美味,曦曦靜靜吃完ㄧ大塊後還要求第二塊! (小朋友,吃東西請注意形象啊!)

今天曦曦也算孝順,這是媽媽對她今晚睡眠情況的紀錄:

[SLP] 今天媽媽唱不到五分鐘唐詩就揚長而去,曦曦哭著追出門,但被媽媽塞回房間,門鎖上;曦曦唉不到十五秒就自己爬到媽媽大床躺好睡覺,兩個小時候爸媽再進房間看,已經自動滾回自己小床睡,讚!

看來曦曦恢復成睡覺小天使是非常有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