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早上 10:30 的產檢,由於最近肚子掉得有點低了,大家都怕 baby 提早報到,所以是把拔上班送我去。提早到但就是先用 i-pad 上網或看 papers。

今天看得是凱莉醫師。基本的檢查都正常:尿液、血壓 (108/60)、體重 134 lb,比兩週前多了四磅!我雖然特別問了醫師但她還是說不用擔心,也沒叫我少吃多運動,所以那我就照吃囉! 最近兩週飲食上的大變化是每晚固定來兩杯藍莓冰沙。我自己覺得這有助於我的噗噗,我已經有一陣子不用吃軟便劑也可以天天輕鬆噗噗,如果前一天忘了吃鐵劑或不小心吃了軟便劑,第二天還會噗噗太稀。

醫師照例問了我曦曦和把拔最近如何,我說一切都好 (沒有據實以報)。又討論了一下剖腹和自然產的決定,我跟醫師說幾個星期前,我一個同學因為剖腹後大失血走了。(很難想像,這是什麼年代了,產前一切正常、三十出頭、身體健康、第一胎、在一家和哈佛醫學院合作的教學醫院生產,會就這樣離開,很令人傷痛,我每次看到她可愛小娃娃的照片都忍不住掉淚)。不過醫師再次跟我強調,在這個國家產婦死亡率非常非常低,不管我要自然產還是剖腹,都是相當安全的。

因為我覺得最近 baby 沒有像之前動得那麼多,為了安全起見,看完醫師去做了 non-stress test 。這個上次生曦曦的時候也做過,不過今天的護士講解比較仔細,我才清楚到底是在做什麼。基本上肚子上綁了一個盤子記錄 baby 的心跳,另外只要媽媽感覺 baby 有動就要按個按鈕記錄。機器會先記錄 baby baseline 心跳, 140-160 都正常;baby 動得時候,心跳要增加 15 以上;一般會觀察 20 分鐘,需要有兩次這種增幅才正常。我舒服地坐在做這項檢查的沙發上,仔細觀察大肚子,發現 baby 還滿 active 的。不過我有時候是要"看"到肚子歪一邊或變形才會發現他在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二胎肚皮鬆了,有些胎動 "感覺"不出來。檢查結果一切正常。護士跟我說現在 baby 作息一般是 20 分鐘睡覺、20 分鐘休息、20 分鐘活動活動。  Oh my god! 生出來時請千萬不要維持這個作息,媽媽會轟掉!

看診完後吃了外婆早上準備的蔥油餅,就上路回家,花了一小時。下週還有一次產檢;再下週,就要和 baby 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