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意吃藥的產前憂鬱,讓我筋疲力盡。


前幾天晚上三更半夜,我爬上窗口了。因為家裡在七樓又有小朋友,所有可以爬上去的窗口,除了我每天在主臥房工作桌子旁的窗戶外,都加了窗鎖,要整個開起來跳下去也不是很容易。

我冷靜地爬下來,拿了兩本金庸小說,去一樓大廳呆坐了兩三個小時,眼淚沒有停過。高樓對我很危險。

我沒有跳是因為我想起以前失戀傷心時,一個朋友跟我說:為什麼要為不再愛你的人傷心? 為什麼要讓還愛你的人傷心?

我知道我就算跳下去,冷漠的人還是冷漠、不願意改變的人還是不願意改變,這些人也不會因為我跳下去而難過;傷心的也只有原本還愛自己的人,而我對不起的是沒有出生的 baby 還有還沒有長大的曦曦。

所以跳樓沒有意義。

我曾經不明白,我會憂鬱的原因其實很簡單,也不要花任何錢就可以處理,我希望改變的事情也是對全家人都好,我也很努力,從來沒有卸責,我哪裡做不夠導致有些人就是不改變、我哪裡做不妥導致有些人就是冷漠,也可以跟我說。要讓一個就要臨盆、要主外主內、保住家裡經濟動脈的媽媽不憂鬱有這麼難嗎?

後來很多事情清楚地知道就算以死相逼也不會改變,就只能叫自己心死啦!心死就不會有期待,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無欲則剛咩!

有些"家人"是可以比路人冷漠的。(我想起讓我走在陰影下不會太熱的痞子)

反正我有手有腳、就快有一份穩定吃不飽但也餓不死的工作,真的也不需要有哪些特定的人關心才活得下去,所以就把這些冷漠、不會改變的人放一邊,假裝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要冷漠大家一起來冷漠,冷漠來冷漠去,最後習慣了就好啦!而且說真的,這些人有沒有關心"我",好像一點也不影響我的生活!要不要改變,反正我生完剖腹傷口好了,什麼事我不能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