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下午三點的約,為了避免前幾次抱著大肚子在街上狂奔趕時間的情況再度發生,我下午一點就出門了。


今天的高溫還是會到九十,但是想說我還是要運動,自己搭電車去又可以省十塊,所以就不開車囉!從家裡走道地鐵花了十幾分鐘,等車坐車到了芝加哥市後先找家高級旅館借用廁所,補充水分,再上路,看了一下時間,兩點,愚公都能移山了,媽媽我雖然現在走路速度很慢,但這一小時時間絕對足夠我從地鐵站走到西北醫院;花了半小時不慌不忙地走到,雖然中間有點抱怨太陽太大,但想到這樣可以 justify 晚上來兩杯藍莓冰沙,也就不怨了。 


到了之後等待時就用 i-pad 上網回 e-mail,用這東西打字還真慢,但反正我也是在等待,三點多才看到醫師,今天不是看凱莉,但我也藉機再問一下這位醫師對我這胎要剖腹還是自然的看法。基本上她的答案和凱莉差不多,她也覺得以我上次是因為產程太久被推去緊急剖腹的情況看來,我這是可以順利自然產的機會大概也是一半。自然產的風險是子宮會裂開,機率很低 (1/100-1/1000),但是一但裂開對 baby 會有危險;剖腹產,開刀所有可能的危險,包括麻醉、出血不止,都會有,但是機率相對更低一些 (1/10000),但這危險是在媽媽身上的,剖腹基本上對 baby 不會造成什麼危險。

所以答案很明顯了,我看我這次註定是要再挨一刀的。( 07 年來我是一年一刀啊!)

醫師說在 8/25 之前我還是要等到七分鐘一次陣痛; 一次 45 秒才可以去醫院,因為在 39 週前他們都要確定是真的陣痛才會給我剖腹。

血壓 100/60 正常,尿液檢察正常,今天有做一個陰道細菌的檢察,不過如果我沒有要自然生,這個沒有影響。醫師量了我的肚子,沒說多大但就說很棒,聽了baby 心跳 ,140 , 很棒;我問醫師知道 baby 的頭在哪了嗎? 醫師摸了我的心臟下方,說"這是腳";肚子左側,說"這是屁股";膀胱,說"這是頭"。也就是 baby 胎位是正的,接下來會變的機會只有 10%,不過如果我要剖腹,這也沒差了。

我跟醫師說因為最近很熱我常吃冰棒冰淇淋冰沙,這樣對 baby 會不會不好? 醫生的反應好像是覺得這個問題很好笑,因為是我吃又不是 baby 吃,baby 吃我身體分解下來的東西,因為我沒有超重 (現在 130 lb, gained 28 lb),所以可以放心吃;上次我問凱莉有關我水果吃很多的事 (我可以一個人一個下午吃掉一整顆鳳梨),她也覺得我這方面不需有顧忌,那我就不要客氣啦!說不定 baby 出來後這些冰品我就不能多吃。(上回我餵奶前都要來杯熱的才覺得乳腺通暢,不知道吃冷的是不是乳腺會堵住?)

看診完,把下次兩個約改成看凱莉,吃了一些蔥油餅補充能量,四點才離開醫院,一路上還是有人會 comment 我的肚子,先是在十四樓婦科有位婦科醫護人員跟我說 “Your belly is bigger than you!” 接著等地鐵時,有位媽媽問我  "Are you carrying twins?” 我說我不只不是懷雙胞胎,我不只不是雙胞胎,我還有一個月才要生啊!

五點到家,休息十五分鐘到圖書館工作一小時。

最近幾乎一出門,就算只是走短短一個 block 去圖書館,都會有路人關心我的肚子,多半是問候大腹便便的媽媽我還承受的住這樣的高溫嗎,或為我打抱不平一翻 (Oh this heat! It’s so unfair to you!”) 今天下午去圖書館跟學生開會時,原本我走在人行道左邊,因為比較曬不到太陽,但是迎面來了個痞子模樣的年輕人 (就是龐克頭衣衫不整),我就走到右邊,沒想到他自己換到另一邊走並示意要我走左邊,擦肩而過時對我說:"It's too hot for you!"  連痞子年輕人都會關心我,媽媽真是亂感動!

在書館或公寓大樓裡,會問候我的人就更多了。大肚子我最近因為天氣熱在圖書館出沒更頻繁了,喚起了不少館員兩年前的回憶,紛紛跑來問我是不是就是兩年前在圖書館爬樓梯的媽媽 (可見只有我,或只有我一個亞洲然做這種事),再次給予我祝福 。大樓鄰居今天有為奶奶問我說是不是在一星期就要生了,我說還有一個月啦!人嬌小肚子就往前長,看起來就比較驚人!

再過十天 baby 就算足月了,老天,我"至少" wrap up 我的升等和輪休申請、交一個 federal grant, 另外要審兩個稿子 (其實我從四五月就推辭所有期刊審稿邀請,誰知道最近兩個星期冒出這兩個偏偏是我的升等外審員來邀的,既然有求於人,好像拒也不是)。系主任最近開始跟我們討論開學第一週的會議,天啊,要開學了,我的暑假呢?  有時我好希望被立刻推進產房挨一刀,這樣我就可以放假了,但是冷靜想想, baby 你還是愈晚出來愈好,這樣媽媽可以多完成一些需要大腦的事 (你出來後媽媽會智商降低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