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樓下A媽媽幾星期前就跟我提去 Michigan 採藍莓的事,本來我們興緻都很高,尤其以前跟曦曦講過 Blueberries for Sal 的故事,她也很喜歡吃藍莓,更是想去。不過經過一星期熱浪侵襲,到約定日子前一天,怕熱的把拔和外婆都不確定要不要在九十度高溫下採莓去。媽媽我採中立態度,因為藍莓都是七月成熟時,那當然會熱到;加上整個暑假我們沒有機會出去走走,再過來 baby 報到,嚴冬來臨,大概大半年又都是窩在芝加哥一帶了。

昨晚有一場超大的雷陣雨,轟隆隆的雷聲嚇醒了曦曦,躲到大床來,媽媽一直安撫她最近飯都有吃乾淨不用怕被雷公打。這場大雨破了芝加哥地區的單日降雨量記錄,也讓酷暑有些紓解。早上曦曦跟媽媽報備天亮了沒有  monster (我們已還大野狼清白) 可以去客廳時,媽媽看了一下時間 7:40am。媽媽離開開冷氣的臥房,客廳氣溫OK,立刻跟把拔說:我們去採莓莓吧!A 媽媽說 8 am 從芝加哥出發,把拔媽媽外婆分工在最短時間出門,曦曦聽到要去採莓莓也很合作,主動跟媽媽說 "要出去玩,帕帕包包不可以帶出去,會弄髒髒、會丟掉!" 也肯乖乖綁頭髮,大家在半個多小時後梳洗完畢整裝出發。

一家人在車上吃早餐,開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到 Michigan 的一家藍莓園:



插播夫妻對話~

媽:Michigan 不是在北邊怎麼往南走?

把: 對,但是中間有一個湖,難道妳要搭船嗎?

媽: !#$!@#$



因為時差關係,我們到了後開始採莓莓是密州的正午,但好在只是有點悶,氣溫不到九十,也沒有大太陽。

藍莓樹比我想像的高;採藍莓這實在適合全家老小的活動:大人採高處,小朋友個子小採低處。

 

一開始曦曦小朋友不是很認真,一邊吃店裡試吃的餅乾一邊採。我們也得指點她一下要採大的莓莓,小的 baby 莓莓就不要採,要等它長大。

 

餅餅吃完後,接下來有比較認真採了,也願意練臂力幫我們提桶子 (其實我們都很擔心她把辛苦採的苺苺灑一地)。

 

我們到了半小時後 A 媽媽一家和他們的朋友也到了 (她們沿途要接朋友所以比我們晚到),原本醉翁之意不在莓採多少的我們(媽媽亂引用)一聽 A 媽媽說一磅只要 $1.20,立刻認真起來。不過小曦曦採起苺苺有時認真有時不認真,孕婦我在一小時候覺得體力透支,所以大家決定,媽媽帶曦曦婦孺倆人先回店家吹冷氣休息,留下老弱繼續認真採莓莓。

曦曦在店家裡三不五時還一邊挑苺苺出來吃。我們後來總共採了四大桶 18 磅,只花了 $22 。有便宜嗎? 有!不過把油錢和過路費算進去好像又沒有。但是自己採莓莓,每顆都是精選啊!

 

中午 (其實下午三半了) 在一家泰國餐廳用餐,媽媽想吃泰國菜已經好久了!今天終於如願!好開心!


接著吃飽飯又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路,在回程路上去了 Indian Dunes。翻過這個沙丘就是密西根湖,這算是曦曦第一次在湖邊嬉水;她很謹慎,觀察好久才願意蹲下去撿石頭。

此時氣溫有些高了,過九十,所以沒有待太久。

 

從停車場到湖邊的路有一段距離,比我們想的遠,不過媽媽我這一星期因為熱浪來襲都沒有出去走走,此時正可以補一下運動!曦曦因為不願意走沙地,大部分時間要把拔抱。

 


插播夫妻對話:

 

媽:剛剛那段路比我想的遠,而且是沙地走得有些吃力。

拔:對啊!我還抱了一個 26 磅的。

媽:我多了三十磅,所以我等於抱了三十磅在走!

拔:(無言)

媽:(不要隨便跟媽媽比辛苦!)


 


今天玩得很開心,要特別謝謝 A 媽媽的細心規畫和熱情邀請,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出去走走!(尤其我們家把拔是不太會規畫出這種出遊的)

媽媽這兩個星期完成一個 book chapter, 一個 conference paper + slides+script, 四篇 conference proposals (昨晚弄到凌晨一點),開始著手完成升等和輪休申請,暑假的研究計畫光這星期就開了三次會,星期四晚上還從九點半開到十二點,真是忙到爆!可以有機會出去散個心,真的好棒!謝謝 A 媽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