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2011 上學
媽媽和曦曦散步回家經過對面教堂,
曦:(指著教堂後面的遊樂場) 曦曦要到這裡上學。
媽:(很心酸) 今年沒有機會了,明年再試試看好不好?

6/3/2011 懂事
媽媽和曦曦在小公園散步:
媽:妳看那個小哥哥在做什麼?
曦:騎三輪車。
媽:妳會不會想要騎三輪車?
曦:會,媽媽要花錢買。
媽:對。
曦:媽媽要工作,要賺錢,曦曦不可以吵媽媽。

媽媽感想:寶貝,這一兩個月妳確實很清楚了媽媽雖然天天在家還是要工作,媽媽工作時不會來吵媽媽。妳年紀雖小還是要知道家裡的經濟壓力;妳當然還不能賺錢 (雖然帶妳去做實驗賺了一些外快),但是妳可以不吵媽媽讓媽媽專心工作就是幫媽媽個大忙、就是對家裡經濟有貢獻了!
曦曦知道錢可以買東西了,但她都說要買apple、莓莓、包包 (麵包)。大概是媽媽太認真幫她收集二手衣服了,她也確實快兩年沒穿過媽媽買的衣服,所以她每次看到一件沒穿過的都會問:"這是誰的?"  → 在她的認知裡目前衣服不是買的,都是人家給的!


拐彎抹角
6/7/2011
曦曦陪媽媽摺衣服 (當然是媽媽摺,她把自己的小襪襪兜兜收進抽屜後,就在一旁研究CD的說明書):
曦:媽媽摺好了!(幫媽媽拿起小盆要進房間)
媽:(女兒真貼心!)
曦:(走到轉角看到前天園遊會拿的大氣球) 媽媽,好重,拿不動!(把小盆遞給媽媽,去拿大氣球)
媽:(哇咧~ 明明就是想去拿大氣球,重什麼重? 今天你的小盆才放三件內褲怎麼會重?)

6/10/2011
曦曦吃飯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喜歡看別人碗裡有什麼,然後會哀哀叫要伸手拿。今天晚餐又有曦曦愛吃的玉米,坐在媽媽另一邊的把拔已經把碗舉得高高的偷偷在啃玉米,還是給曦曦看到:
曦:媽媽不要坐這裡,媽媽坐把拔的位子!
媽:??
曦:把拔坐過來,曦曦不會偷看把拔吃玉米!(一邊揮手表示自己的清白)
媽:(明明就是想偷看!)

6/10/2011 顏色 辭窮
媽:(拿了紅色和藍色兩罐 dot paint 給曦曦)
曦:曦曦要  red !
媽:這不是 red 了嗎?
曦:曦曦要像 blue 的 red!
媽:你是要 purple 吧?
曦:對! purple!


6/13/2011 噗噗
媽媽陪曦曦蹲 potty,曦曦緊握雙拳用力:
曦:好辛苦。
媽:沒關係慢慢來。
曦:Costco 東西吃太多大不出來。

曦曦平常在家是沒有餅乾糖果零食吃的,只有每個週末我們去 costco 吃 sample foods 才有機會吃到這些東西。媽媽常說這些東西吃多了會噗噗噗不出來,她牢牢記住。

6/14/2011
晚餐餐桌上。
曦:媽媽,曦曦還要喝湯。
媽:ok.
曦:曦曦不會鬧水災(啦)(一面大揮手)!

"鬧水災"是指她尿濕褲子,曦曦明白了水喝多和尿尿多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