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十八週後,我就開始擔心哪一天會出血。

前置胎盤二十八週後有可能會出血,這種出血是無痛的,出血後常要臥床,嚴重地就要視情況讓 baby 早點跟大家見面。

今天中午曦曦午睡後我進主臥房廁所噗噗。因為先天性貧血,懷孕後期要吃鐵劑,即便配了軟便劑,我每天也吃兩大盒水果,天氣允許盡量去散步半小時一小時,但是還是讓一向一天噗兩次的我變成兩天噗一次。今天噗噗要用點力,但只要能噗出來我都好,噗噗讓我精神身體都舒暢!但沒想到噗完ㄧ擦,天啊,衛生紙上都是血;回過頭看一下馬桶,我差一點要暈倒,整個馬桶都是血!就像是生理期第二天噗噗一樣!我當下心裡涼了半截:No! No! No! 升等報告還沒弄完、輪休申請連寫都還沒寫、下星期要交一個 book chapter and a conference paper,我不能現在就臥床、 baby 更不能現在就來!

我隨便擦兩下就衝到客廳跟把拔說我出血了、趕快帶我去醫院!! (後來回到廁所看地上還滴著血,還好沒弄到地毯)

把拔二話不說回房間換衣服,這時外婆來幫我研究了一下,根據外婆常年觀察外公痔瘡的經驗,判斷這血應該是從噗噗的地方出來的,我後來冷靜些再擦一擦,覺得也應該是。因為血很快就止了,加上 baby 胎動沒有變化,我又很累,所以我就先包了一塊衛生棉去睡午覺,醒來後也沒有再出血了。下午開心地去 costco 吃 buffet。

所以我想應該就是痔瘡導致出血的, 希望就是這樣了。(但後來上網看了一下說懷孕時任何出血就算自己以為是痔瘡還是要給醫師檢查,看來明天還是打電話給護士免不了去一趟急診室?)

最近不少認識的或街上的陌生人都會關心地問我是不是要生了,因為我的肚子好大啊! 但我還有兩個月啊! 今天還有鄰居回我 "Can you make it?" @_@

Baby, We'll make it! 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