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媽媽最喜歡的美勞教室,是曦曦隨意畫。這最不花媽媽大腦,但也看到曦曦最多的創意。

這些不拘泥任何形式的塗鴉,媽媽每一幅都標了日期留下來,以後要表框起來掛在家裡和辦公室。

兩歲的曦曦,雖然對髒亂有一定的認知,但畫畫時媽媽當然還是要 supervise 一下,免得有什麼"意外"導致天下大亂,加上她的小桌子面積也不大,通常都是她要什麼工具顏料,媽媽拿給她。曦曦現在對畫畫很有意見,要用什麼工具、什麼顏色、怎麼畫、畫多久,通通有自己的想法;媽媽給的意見九成會被否決!


一年前買的 finger paint, 因為曦曦後來不喜歡手弄髒髒,所以媽媽就把她拿來當水彩用。把顏料擠到容器裡的過程也是曦曦非常喜歡的。



水彩畫完指定要用 dot paint 繼續畫。

 

Dot paint 用得太多了,媽媽覺得可惜,另一半紙又空著,問她要不要把紙對摺,難得接受媽媽的建議。


打開後告訴媽媽這是一隻蝴蝶!


 


     


隔兩天差不多的畫法。不過這次她不是對摺,是左右邊各往中間摺了一些。

 


這是水彩畫完後,她要用蠟筆繼續畫。


蠟筆畫過未乾的水彩,有一些特別的效果,媽媽覺得好漂亮!


Baby 啊, 媽媽美育方面也給你不錯的胎教喔!最近照姐姐的畫你也跟著入鏡 (現在不照到肚子真得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