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五次十七週產檢

七點四十五的約,所以是把拔載我去

今天還是看美麗親切的凱莉醫師


醫師聽 baby 心跳,今天聽診器一放上去就聽到,不想前幾次要找一會兒,140-150,比之前慢一些,但正常,我猜 baby 在休息吧,因為早上起床前有感覺到一點點的胎動。

 

驗尿,正常;血壓 (100/60),正常。體重,110 lbs,比三週前多了 2.5 公斤,醫師說現在體重增加 OK,太多會跟我說,然後再次提醒我要少量多餐,不要吃糖分太高的 (我不敢跟她說最近試做曦曦生日蛋糕,吃了好多起士蛋糕;但我最近開始運動囉!)

 

醫師問了曦曦、我的工作、還有精神狀況,我說都好,最近心情也好多了,她說看得出來,但是跟說說懷孕期間心情會起起伏伏,有憂鬱頃向就得趕快跟她聯絡。

 

我跟醫師提到我最近背會痠痛,第一胎我到四十一週都不會有這個問題。醫師說每一胎情況不一樣,可以用熱敷、束腹帶、止痛藥減輕疼痛。她說我的鞋子很棒了 (La New) ,太重的東西要改成雙肩背。還有呢,不要太常抱曦曦,她說抱曦曦是不會讓我早,但是會讓我背痛加劇。我說我也好掙扎,我每次都想,接下來肚子更大、剖腹之後也會有一陣子都不能抱曦曦,所以就想現在多抱抱她。醫師說可以坐在椅子上抱,不要抱起來。其實我現在抱曦曦確實有些吃力,要嘛讓她架在我肚子上,不然就是扛在我肩上。

 

我還沒有明顯胎動,醫師說未來一個月沒有明顯胎動都不用過於擔心。

 

我又提到最近睡不好,因為我習慣正躺,可事書上說要側躺對 baby 比較好,氧氣比較足,所以我睡覺睡一睡就會醒來糾正自己的姿勢。醫師說我現在還不用擔心睡姿,睡好比較重要,到懷孕後期才要注意睡姿。

 

忘了跟醫師提我最近痘痘長得兇,不過我看這現在也不用怎麼治療。

 

最後跟醫師提到我目前傾向剖腹,醫師說她也覺得這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她說通常第一胎如果是因為胎位不正或 baby 心跳變慢而剖腹的,第二胎可以順利自然的機會很高;但像我是因為程拖太久生不出來緊急剖腹,這一胎可以順利自然的機率大概就五六成。所以目前我們就先約剖腹;到時候還是看情況可以改變主意,譬如說如果三十七八週就開四指,那可能就試試自然

 

目前剖腹護士幫我約 8/25 ,星期四,早上一大早六點半去。我覺得這個時間不錯,住兩天院週末回家,早上去生也比較好,有一整天的體力跟 baby 搏鬥第一天;上次凌晨兩點三點剖腹,搞得我和把拔都累翻了。 

 

不用看日子了吧? 還是有人覺得提早到 8/23 這樣比較好記? 跟曦曦姊姊一樣是個壯烈的中華明國紀念日?

 

總之, baby 是八月底之前一定會出來,不會影響到他以後入學要晚一年 (美國很嚴喔)

 

看診完做第二階段基因篩的抽血,然後自己走路搭電車回家。十點到家,好餓又累,自己先煮麵吃,等曦曦回來送她上床我也要去睡了,現在大腦什麼正經事都不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