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半的約,羅哥哥上班順便載我去,不過因為塞車花了四十幾分鐘,加上最近油價飆漲,電車一趟才 $2.25, 這樣開車去,勞民傷財,天氣也暖和了,我也該運動了,所以我以後應該就自己坐電車去。


今天看得還是大紅牌凱莉醫師,她先問了我精神狀況,我說最近心情好多了;她也問了曦曦的情況,我說她很會說話了,也知道媽媽肚子裡有 baby;醫師接著跟我說我基因篩目前正常,不用擔心。例行的驗尿蛋白和血壓都正常 (90/ 55)。我跟醫師提了我最近分泌物很多,她有內診查說正常,並沒有發炎的情況 (大概是我肚子和大腿交接觸太容易流汗,所以總覺得臭臭)。醫師聽Baby 的心跳雖然找了一下,但是一聽到就是碰、碰、碰,強而有力很明顯,她沒有跟我說一分鐘幾下,但就說正常。

體重 105,超越上次懷孕一兩週的進度,上回有一個護士跟我說因為這回懷孕年紀大了體重增加要控制在 25 lbs (11 公斤),我覺得不太可能,尤其最近食慾大好,所以今天又跟凱莉醫師詢問一下,我還特別跟她提了上次懷曦曦我增加 40 lbs (18 公斤),我原本以為醫師會說 "上次增加這麼多都恢復到比前輕,這次妳就放心吃吧",不過醫師還是說,不要增加超過 35 lbs (15 公斤),她說尤其最後十週一週會增加一磅,所以前三十週不可增加超過 25 lbs, 還特別提到澱粉類,米飯、麵包,cereal 不能吃太多,所以看來我不能每天晚上這麼豪邁地和羅哥哥一人一碗桂格小方塊當消夜了 (cereal ),可能要請奶奶多幫我削些水果,以前懷曦曦的時候,每次去學校的早上羅哥哥都幫我準備一大桶的水果。

忘了問醫師什麼時候會感覺到胎動,人家說第二胎媽媽會比較快感覺到,我目前不是很明顯,就是偶而躺在床上很專心的注意時,會感覺有人偷摸我卵巢一把,我通常腸胃的氣不會跑到卵巢那,所以應該是 baby 。但是感覺胎動時間早晚每個媽媽差很多,所以只要心跳正常我想我也不必太擔心。

今天凱莉醫師又問了我有沒有在考慮要剖腹或自然。她說可以試自然,但是因為我上次自然上次到後來程沒有進展,這次還是有可能發生,還是會最後要剖腹 (四個孩子的媽第二胎就是這樣)。不管是自然子宮裂開的緊急剖腹 ( 1/100 機率),還是自然生不出來去剖腹 (像我上次),都比事先安排好在沒有陣痛下的剖腹來得有風險。我跟醫師說,我想再想一想。

看診完我先在醫院吃了一包小餅乾,才走路去地鐵站。今天雖然還是零度左右的溫度,但是算是最近的高溫了,而且陽光普照,走在漂亮的芝加哥市區,很舒服。

回來的路上,我也想了很多事,其中一件,就是我想我會剖腹。

不想剖腹的考量一是我想經歷自然,二是剖腹通常最好就兩次,三次勉強,絕對不要四次。第一個考量,只是我覺得當媽媽好像就應該來經歷個自然才體會一下當年媽媽外婆生小孩的辛苦,但是就算我這回要自然,為了為 1/100 緊急剖腹做準備,我一定要先打無痛分娩,所以我看我這輩子要真正經歷媽媽外婆當年的"有痛"自然,是無緣了。

第二個考量,是要生幾個。我很確定自己不想生到四個,但是還是不排斥,也滿希望生到三個,雖然我知道以我的年紀、身體狀況 (我第三胎不會尋求不孕治療)、家裡經濟狀況,要有第三個小孩好像機會都不是很大,但我還是希望保留這個機會。

但未來都是變數,眼前我當然最重要還是把肚子裡這一隻平安生下。我可以運氣好到四級子宮內膜異位可以兩次自然懷孕,就會擔心自己會衰到是那 1/100 子宮裂開的倒楣媽媽 (子宮生過程中裂開,baby 會危險,媽媽會大出血,嚴重出血不止會子宮要拿掉)。所以我不想冒那 1/100 的險,願意肚子再挨一刀!  (升等前只有五年時間,五年間我肚子挨了四刀!)

第三胎不強求,我想老天會給我,就會保佑我平安生下來。

回家路上還想了很多跟肚子裡小  baby 說的話,以後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