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一切正常

心跳一分鐘 160

身長 2.5 公分

和最後一次生理期預測的大小穩合

所以預期還是 8/28

 

今天一開始照超音波是一個實習生

因為照肚子就照很清楚了

所以就不需要照陰道超音波

實習生照了好久 

我覺得她不是很熟練

因為後來負責超音波的人進來的時候

聽他們討論才知道實習生把我左右的卵巢都搞錯邊了

也沒發現我左邊卵巢有一個 5cm 大的囊腫

 

後來護士說 這個囊腫目前就只能觀察

可能會變大可能會變小

因為這個囊腫有一點大了

如果不變小

最後一定要拿掉 但是不會在孕期

 

我後來上網查一下

大部分孕期囊腫是良性  1/1000發生率

癌症機率只有 /25,000

超音波照如果是液體  多半是良性 但當然不確定

 

但網路上是說如果囊腫太大 (6-8 cm 以上)

如果沒有變小跡象

孕期中期會開刀拿掉

因為有破裂或扭到

會很痛

我看網路上有一個媽媽說 

她第三胎發生這個情況 卵巢痛比她頭兩胎自然沒有打麻藥 還痛

 

反正我現在什麼都不能做

只要不痛不出血 都不用擔心

就等下一次超音波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