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護士基本上一開始都以為是人工受孕的 (不孕症和婦科醫師不一樣,但資料相通)

我還得解釋半天
K 醫師估我的預期是 8/28,但說還要看下下星期二超音波的結果才確定
今天有內診,醫師說子宮卵巢摸起來正常,有懷孕跡象。

今天主要醫師交代一下要注意的事。飲食上,有些魚不能吃 (我們平常就注意的)、生食不要吃、蝦一星期最多一次、蛋一星期兩到三個、不能只吃白飯因為血糖會太高。另外因為我生的時候已經三十四歲了,醫師建議懷孕期間要做基因篩,十二週以後抽血照超音波,正常的話可以不作羊膜穿刺 (但是抽血和照超音波是會有誤差的),不正常的話一般再進一步做羊膜穿刺確定 (但這有很小的機率會導致流)。
醫師有稍微跟我討論到第二胎要自然還是剖腹,她說我上一次的剖腹刀法這一次還是可以自然,雖然會有百分之一的機率子宮會從原本的傷口裂開,胎兒心跳會下降,會需要緊急剖腹;剖腹的缺點是一般最多只能剖三次,每多剖一次下一胎要剖的機率就更大。她說如果我打算生很多個,那就盡量自然;如果這一胎後就不生了,就考慮剖腹。不過現在不用急著做決定。我在想,陳幸妤也是第一胎剖腹後來都自然,這個問題現在不用擔心。
今天還有例行驗尿,查有沒有膀胱發炎;另外我跟醫師說我最近常頭昏眼花,所以醫師幫我另外開驗血單,抽了好幾管血,驗了好多東西 (驗血單很長)。
跟醫師說有憂鬱頃向,醫師請我填完ㄧ份問卷後,給我一張列有諮詢師的單子,叮嚀我一定要跟他們連絡。
查完後快中午了,有一點餓,我想到等一下要走半個小時的路去車站,外面又冷 (昨天零下六度),回去走路家搭車可能要花一小時,所以決定先在醫院餐廳填飽肚子,先點了兩塊半的烤培果麵包加 cream cheese ,吃完打算要出發的,可是覺得肚子還是餓,所以又點了一碗熱騰騰的 chicken noodles,不小心拿到大碗裝,竟然要五塊錢! 吃飽了上路,從醫院走到車站,大概半小時,可能是因為中午,又沒風,所以沒有感覺很冷,電車從市區搭回橡樹園大概二十幾分鐘,到了橡樹園下站走回家的路反而很冷,好在不遠。
芝加哥的停車費又漲了,一小時五塊,好像是全美最高,所以我想這回去,除非天氣狀況很糟,我應該就都自己搭車去 (一趟 2.25),雖然單乘就要一小時,但走路就當運動 (那段路有公車,但等公車不如用走的),搭車時間和坐車加塞車加找停車位其實時間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