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管家婆 (3.19.2011)

曦曦有時吃飯會手撐著頭上,媽媽會糾正。
一早,媽媽陪她玩累了,手也撐著頭:
曦:媽媽,頭不要放在手上。
媽: 好啦!
曦:不好看啦!

曦:媽媽吃飯不要講話!


吃葉葉真的會變聰明 … ... (3.20.2011)
 奶奶:啊,skype 又當掉。
: 重~新~開~機!


媽媽很心酸 ... ...
媽媽常常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日白天聽一場演講,講到非洲肯亞還是一夫多妻,當晚做夢夢到自己被把拔賣給一個老頭做妾,隔天跟把拔抗議:
 
媽媽:你昨晚把我賣掉做妾,今晚我要把你賣到非洲作奴隸!
把拔:   不用了,我在這就是奴隸了... ..

**媽媽感想: 這樣講很過分ㄟ,沒錯你有幫忙做家事,大部分的家庭裡媽媽做的家事比較多,但是我有上班ㄟ,我還要兼外快,孩子平均我每個 weekday單獨陪玩兩小時,就算前一天我熬夜到兩點,第二天早上她一叫還是我帶她去玩讓你睡大頭覺;孩子成長我在紀錄,看醫師、教育我在研究;哪裡可以收集免費玩具衣服我在注意;一家大大小小衣服我在洗我在摺我在整理我在換季;家裡雜物收好或丟掉我在負責(有些東西收到比較高的地方,請你收講半天孕婦我乾脆自己爬高);家裡最複雜的醫療帳單我在管,剩下不是我管的也要催半天才有人弄 ;除了洗碗你會主動 (但大部分是我洗),吸地板刷浴室都要我軟硬兼施念到發火才有行動。
 
才忙完 conferences 發現我一忙家裡整潔就沒人顧一團髒亂,我打掃;然後接下來一個外快接一個外快, journal articles due, reviews due, grant report due, 學生要畢業 grant proposal due, book chapter due, another conference presentation due, tenure portfolio due 到我生小孩。老天! 我才是奴隸!不,我不要當奴隸,我要當神力女超人!

~ 但老天,可不可以不要什麼事都要我唸唸唸,媽媽真的很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