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把拔

祝你生日快樂!

雖然晚了一天,但你也知道,我最近連著兩個 conference 加上曦曦的生日趴,忙到臉都綠掉了,忙到連曦曦都會指著我的臉說 "媽媽臉綠掉了!"

我必須承認昨晚你回家前二十分鐘我才想起來沒有給你準備卡片,以我當時的腦力,只能很沒創意地再把泡棉貼紙拿出來給曦曦貼。好在曦曦貼得很有進步了,我們十幾分鐘就搞定這張卡片。雖然沒有創意,但卡片紀錄了曦曦的成長和媽媽的用心:一月中第一次給她貼 ABC 時,雞飛狗跳;昨天她顯然手眼協調和智商都有增長,先是會耐心等媽媽找字母,也知道字母要排排貼不是隨意亂放,還有雖然她到現在 26 個字母只認識 C,但是似乎對字母有方向感了,除了有幾個左右會搞混之外,大部分都自己會貼 "正"的。

雖然後來我們都不理解為什麼她最後會在一朵漂亮的花花上面在按上一隻獅子,但是我們似乎都有默契,這是她漸漸了解大人的規範的同時,保留的一些不按牌理出牌的自由發揮,都沒有阻止她。


最近 cake  吃太多,謝謝你願意就買一盒 $12就夠三個大人吃還可以剩到第二餐的 pizza,果真距上次吃 pizza 兩個月後,它的美味又回來了。

曦曦在自己一連串生日趴後,對生日的流程很清楚了:穿洋裝、正式的鞋、綁辮子、唱生日快樂、許願、吹蠟燭。 你們父女倆在桌上手指比年紀比半天到底比對了沒?


因為我現在腦袋又痛得要裂開了,所以寫不出什麼東西。

我要謝謝你一直好好照顧這個家,雖然不喜歡你 underpaid ,但是看到你可以花這麼多時間陪伴曦曦成長,也是另外一種幸福!


因為你過去幾年都沒送我生日禮物,我就禮尚往來,也不送你了。我幫你生了這麼健康漂亮的女兒,又把她教養的貼心可愛,就是你每年給你最好的禮物;肚子裡這一隻我也會好好顧的,不再壓力大吃零食。

祝你健健康康 (請注意體重不要在掉之外,多運動練個胸肌腹肌將來好一手抱兩個小孩)、心想事成!

末了,請記得慶祝生日,浴室地板水龍頭馬桶這個週末刷一下。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