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個週末奶奶就要回台灣了,改由外婆接手,趁著兩位 grandmoms 都在的時候,邀請橡樹園的好朋友們來家裡吃飯,雖然沒有跟大家說是慶祝曦曦生日,但是好朋友們也都知道了,抱著參加生日趴的心情來。


生日趴 10:30 開始,為了配合 11-12 點間要睡午覺的曦曦。九點多大家都在忙了,外婆奶奶忙準備午餐,把拔忙著刷廁所 (家裡應該常辦趴踢這樣可永保廁所亮晶晶),媽媽也忙著收東西,所以曦曦就自己在電腦前看 picasa 自己的照片影片了,她好像會換影片看了,看了好幾部都沒來吵媽媽。


難得家裡客廳餐廳收得這麼乾淨,因為小朋友在客廳吃,所以地毯上鋪了兩層布。

 

嗯,一般趴踢前好像都會給客人吃小點心,但是媽媽怕地毯弄髒,所以小客人來了就先作美勞吧!反正10:30 也不會是太餓的時候。這個是外婆仿漢堡王手工剪的皇冠 (厚紙板是 Costco拿的,很硬不好剪啊!),小朋友在上面貼貼紙,點綴皇冠。


每個小客人都有一頂喔!包括快三歲的蘿拉張,兩歲半的米亞,快一歲的張小弟。

 


要幫四位小朋友照合照還真不簡單,總有一位會不看鏡頭!


張小弟真可愛,他大概是我見過最 calm 的 baby 了,快一歲了我只看過他哭兩次。記得他還沒滿月去看他,回家路上我跟把拔說張媽媽看起來怎麼這麼神采奕奕,我記得曦曦滿月前我是一整個人狼狽啊! 把拔說妳看人家小朋友多乖,對啊,張小弟餓了也就唉兩聲,飽了就很開心笑嘻嘻,跟曦曦出生時簡直有天壤之別。張小弟不虧很少哭,吃進去的都長在身上,還不到一歲,但體重跟曦曦一樣!

曦曦喜歡小 baby ,小管家婆要人家 baby 東西不要放嘴嘴,結果冷不防被張小弟抱了一把!(看不出這麼 calm 的張小弟這麼熱情,悶騷喔!)


這樣的滿桌美食只有 gradmoms 在的時候才會在我們家出現。


小朋友在客廳小桌子上吃 (還跟蘿拉家借了另一張小桌子和三把椅子),哭聲此起彼落,不管是搶玩具、還是不小心吃到辣的。曦曦哭得尤其大聲尤其久,原因不明,安撫好一陣子才乖乖地啃她的排骨吃花菜米粉。

其他人在大桌上吃得很開心,把拔一直低頭猛吃都忘了要來跟在顧小桌的媽媽交班。



吃完飯又來吹一次蠟燭切一次蛋糕。


還好地毯上鋪了兩層布,因為吃完正餐後地上掉得食物以經多到第一層布需要包起來;吃 cheesecake 依然是掉滿地啊!還好有第二層。

曦曦非常捧場,其他小朋友先吃完或不吃了跑掉她都無動於衷,奮力地把她的份吃光光!


接下來壽星發禮物給來參加的小朋友,這個是一大早我帶曦曦作的,就是把原本她貼在貼紙書上的貼紙撕下來貼到小牛皮紙袋上,然後裡面裝了台灣小林煎餅、台灣貼紙、台灣勵志簽筆。曦曦讓媽媽有點意外地十分配合分裝禮物,我本來想說她看到餅乾、貼紙,會鬧著要吃要玩的。

發禮物時有點小混亂,而且曦曦當時已經想睡覺了。原本想十二就結束的趴踢拖到一點;好在曦曦是睡覺最大,發完禮物,她也沒興趣看裡面有什麼 (早上看過了? 不過我也給她準備一包,她拿了就放吧檯上要去睡覺),跟客人們 kiss bye 後就進房倒頭大睡。

媽媽覺得第一次半小朋友生日趴算是圓滿成功,謝謝外婆、奶奶、和把拔的大力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