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前終於把顏色搞清了,蠟燭顏色是曦曦自己選的。

這次因為曦曦生日前媽媽都在忙開會,加上她平常食衣住行育樂樣樣都很富足了,所以生日也就不用大費心思慶祝。

不虧曦曦是圖書館出勤率最高的一位 (只要圖書館有開,她一星期"至少"出席六天),她生日這週圖書館天天有 special events,所以媽媽也偷懶把慶祝活動交給圖書館,希望曦曦有覺得這幾天真是很特別!

3/28 生日前一天,圖書館有 dance party,曦曦穿上一歲生日的澎澎裙,盛裝出席。媽媽忙著開會,也就沒參加。據奶奶說,那天人很多,曦曦怯場,不敢跟老師還有其他小朋友一起牽牽手跳舞,都是拉著奶奶跳。

 

其實媽媽那幾天很掙扎要不要這麼認真天天去開會,尤其到第三天晚上聽到慎曦夢裡喊著"媽媽坐椅椅!媽媽坐下來!"這是每次她在玩我們走過去她邀請我們一起玩一定會說的話。但是又想想,接下來幾年不會這樣去開會了,這次是剛好在芝加哥,往後幾年除非會在芝加哥,不然我大概會像其他有幼子的媽媽一樣,開會就是去一天自己報告完當天往返。所以我還是天天都去開會聽演講了。

生日前一晚,把拔媽媽做了 cheese cake (感謝小貓阿姨的食譜,我們做輕乳酪;重乳酪雖然也很好吃,但是太 rich,上次試做早上吃中午就被奶奶罰吃無油齋,所以不敢再嚐試),然後又幫慎曦做張卡片。本來卡片我是要交給文青把拔全權處理的,不過家裡美勞材料放哪他完全不知道,做完 cake 又很累,所以還是非文青媽媽在構思卡片的設計。文青把拔當然還是要負責畫 elmo 這種需要技巧的部分,非文青媽媽只能找找 ABC 泡棉貼紙。

 

3/29 

和去年一樣,還是有準備糖果在一樓大廳給鄰居吃,媽媽下午開會回來一籃糖已經空了,也有鄰居把卡片貼在門上給慎曦。

 

生日當天圖書館有特別美勞活動,慎曦和奶奶做了三朵花。媽媽估計這大多是奶奶做的。媽媽當天開會又沒出席。生日第二天下午圖書館有 lego party,媽媽要趕另一篇 paper 或養精蓄銳晚上和把拔要報稅,估計也不會出席。

 

生日前一個周末,剛好有一位橡樹園愛心媽媽給了慎曦一件澎澎裙和正式的鞋子(二手),剛好派上用場,不然媽媽本來打算把一歲生日穿的澎澎裙拿出來繼續穿。

 

先看卡片,雖然把拔這次 Elmo 畫得有點失手,好在慎曦有認出來。至於卡面上密密麻麻的字,當然是我們念給她聽。謝天謝地她沒有衝動把卡片上的貼紙撕下來。

 

唱生日快樂,媽媽幫忙許願,兩隻蠟燭都是慎曦自己吹的。我好像沒她跟她提,但她大概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是一隻一隻吹的。

 

在我們家生日一定要拍的大合照。因為吹完蠟燭才發現忘了照大合照,所以蠟燭重點。

 

這回該把拔陪慎曦吹蠟燭。兩隻又都是慎曦獨立奮力吹熄的,吹得滿頭大汗!

 

切蛋糕。

 

Cheesecake 好吃,尤其上面有曦曦最愛的各種莓莓,大口吃啊!

 

Birthday girl 的兜兜也是剛好週末橡樹園愛心阿姨給二手的,即時派上用場。

 

我們沒有給曦曦特別準備禮物,但是當天和媽媽一起在芝加哥開會的 Belinda 阿姨送了慎曦一副迪士尼的太陽眼鏡。她好喜歡!配上她的一頭大捲髮,有沒有像動感歌手?

 

生日當天早上的小淑女,晚上搖身一變成辣妹。這算是百變女王嗎?

 

小女生穿洋裝真可愛,感謝晴媽、Belinda 阿姨、橡樹園愛心媽媽的熱情贊助!

卡片上寫著 Terrific two! 希望我們和曦曦會有一個歡樂驚喜無限的兩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