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喜歡買玩具:一、花錢;二、家裡堆了一堆玩具,尤其是那種零碎的小玩具,亂七八糟看了不舒服,所以從小曦曦的玩具不多。不過即便如此,曦曦還是每天都有新玩具喔!因為曦曦有幾組 buidling toys!

Duplo Lego 是郁晴阿姨送的。曦曦十九個月時,把這些拿來炒菜!

後來我們又在 IKEA 買了兩組火車軌道,21個月的曦曦自己不會玩,但喜歡我們拼給她看,也會糾正我們橋墩沒放好或幫我們放 tunnel。搭配樂高還有 Fisher-Price 的積木,把拔媽媽還是可以讓她每次有不同的玩具。

這時候曦曦自己還是玩這種我們叫 "彈頭"樂高,有卡榫,但是不用怎麼施力,曦曦就是把它們堆高高。這時她比小時候進步了,會疊兩個彈頭的樂高 (一開始只挑一個彈頭的),知道有變化的樂高上不能再堆疊 (一開始不知道!)

再大一些,曦曦會自己拼 duplo lego 還有 Fisher-Price 的積木了。這類積木和彈頭樂高不一樣的就是疊上去要按好才會扣得緊,所以曦曦就要學會按的時候,要扶著下面的積木,不然堆高時往下按而沒有扶好會整個會攤掉。

二十二個月的曦曦,非常著迷樂高,但複雜的當然都是我們幫她拼,還得配合編故事。媽媽開始體會到,小孩愈來愈大,照顧她雖然不像小時候那麼費體力 (哇!哪個一整年沒睡過夜就為了餵母奶),但是費腦力啊!

因為曦曦愛玩積木,所以我們又買了  Fisher-Price 的 Trio 積木。當然也是我們要編故事還要幫她蓋。

不過看我們蓋久了,她也會手癢要自己來的。邁入二十四個月的曦曦,會自己玩樂高了。上面這個作品最讓媽媽欣慰的就是 --- 她應該沒有色盲!!因為顏色教了好久她都每次亂猜,但是蓋這棟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時候,她會選擇顏色了。

接下來她就常自己拼樂高了,我們要陪她,但設計都是她主導,我們只能有時如果她想把哪塊積木按在哪卻老橋不定時幫幫她。

玩樂高通常還是搭配火車,譬如叫她蓋個火車站給火車 night-night。

很奇怪的火車站,還有猴子站在窗戶上。

媽媽本來建議她留多一些空間給車車睡覺的,但她哪會聽,就是要車車們疊起來睡。

 

這個看起來像有三度空間嗎?

其實作弊,是媽媽要她蓋房子給這隻螃蟹。

這天媽媽先把螃蟹放在板子上,所以她蓋的時候就稍微讓路給螃蟹了。

隨意蓋的結果就是會有這種鏤空的造型出現。沒有框架的表現? (因為媽媽好像不會這樣蓋積木)

 

這個作品又是給車車睡覺的,曦曦拿個手帕是準備要幫小火車蓋被子。

下面兩條黃色的梯子是給車車洗澡的水管。至於為什麼窗戶上架著窗戶,又來個鞦韆疊鞦韆,這要問曦曦了。

媽媽覺得這個隨意蓋很漂亮,再來一張照片!

 

這個顯然不是隨意蓋的當然是媽媽做給曦曦的新玩具。Trio 還是要花一些心思的,對曦曦現在來講要設計太難。左邊的長頸鹿她幫忙做了 1 1/2的腿,然後拿綠色三角形要媽媽幫長頸鹿加耳朵,原本媽媽照圖拼,圖上是沒有耳朵的。媽媽好像把耳朵插倒了,導致把拔回家一看以為媽媽拼了一隻蜥蜴。 >_<

Trio 曦曦自己不會拼,倒是很會看圖指名要我們拼什麼給她。她對拼房子特別有興趣,可是我們這組的零件不夠拼房子,跟她說拼不出來,她跟我說 "買過!" @_@  媽媽勉強用拼完長頸鹿剩下的積木想來拼個立體建築,不小心就拼出個搖籃來 (右上),兩旁還加了護欄 (右中),曦曦一整天很高興捧著新玩具把她的小玩偶都放進去 night-night。

 

這個很隨意又當然是曦曦自己蓋的。她不會像媽媽蓋樂高一定通通蓋在板子裡,她會蓋到外面來 (沒有框架?)。

還要來個架空。

不過媽媽覺得這個隨意蓋還是很漂亮的,拍照留念。

 

當然也不是每天都蓋到基板以外。

這個又是蓋給她的車子人偶睡覺,還是不聽媽媽的話,沒有蓋個 "空間"給車子人偶睡覺。

但這天她很明顯就是要把基板蓋滿。

 

當然樂高不是只有蓋房子,這天早上曦曦在看小照片,所以我們做了一個照片架。

就是蓋兩條溝出來給她放照片。本來曦曦是又要蓋密密的,把卡片插進去,但太緊了,不好放照片;媽媽示範蓋溝溝,這回她聽媽媽話了,蓋了兩條溝。

 

蓋完之後曦曦還把小人偶都排在前面,看照片。我發現她還會注意小人偶面朝的方向 (之前覺得她都是亂放)。

 

雖然曦曦沒有很多玩具,但每天都有新玩具!這是今天我們用 Trio 做了魚和狗狗,做了些變化就變成火車的隧道,曦曦又在蓋火車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