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芝加哥這種大城市附近的好處,就是去哪裡都很方便,尤其是要帶小朋友四處晃晃增廣見聞。但以我們現在的經濟狀況,住在芝加哥旁邊,日子就要過得辛苦些。為了省錢,我們不買衣服,大人簡單,就是身材不能變形;小朋友就要花點心思,到處收集免費二手衣,最好是可以建立穩定的  supply (就是有朋友每次整理小朋友舊衣服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出去玩,我們也絕對不外食,一定自己帶三明治、沙拉、水果。為了省錢,就要注意可以用二手的就盡量撿免費的。橡樹園有一個 Moms’ mailing list,三不五時會有(有錢)有愛心的媽媽在上面免費贈送育兒用品,我看過最誇張的是沒用過幾次的 breast pump ,但是這種熱門商品很難搶到,我們拿到過的就只有一些二手衣、一個小廚房 (很小很矮,但是墊一下曦曦還是可以用)、還有為未開封的 disposable nursing pads,不無小補啦!


芝加哥附近雖有一堆博物館,但門票還很貴,好在有企業贊助,大部分博物館每個月會有幾天免費。要去免費的博物館,除了時間上要可以配合,更重要的是要身強體健! 這是我最近和一個媽媽聊天才發覺得,她說她不帶小朋友去這種人擠人的免費活動,怕小朋友感冒,我才驚覺我們從不擔心這個問題,因為曦曦快兩歲了卻很少感冒,除了一歲多時的玫瑰疹,好像沒有發過高燒。前一陣子我們全家重感冒,所有大人病倒,包括很少生病的把拔都高燒,讓我這位孕婦得在大寒冬的夜裡去幫他買退燒藥,但曦曦卻好端端的,活蹦亂跳一切正常。曦曦身強體健,應該要歸功 a) 活力母奶喝到一歲多;b) 只吃正餐和水果、營養均衡、平常不吃零食;c) 家裡長期有沒有潔癖的長輩進駐,讓家裡維持一定的髒亂 (這是真心話,沒有諷刺的意思); and d) 從小天天去圖書館玩樂,接觸各種細菌。

過去這三週,我們是每週末除了星期六早上圖書館聽故事吃包包(麵包)活動外,週週都有帶慎曦出去趴趴走參加免費玩樂活動!


平常大人一個人要 $28.95,三歲以上小孩就要 $19.95,   好貴啊!而且這還不包括要看 海豚表演。

2/20 星期天這天入場免費,停車要 $16, 本來把拔還說他把我們放下然後,車停到他學校他再搭電車過來,這樣來回只要花 $4.5,但當天因為下雨作罷。我們目標趕在九點半以前到,有 early bird rate 只要 $11。但人算不如天算,雖然我們有GPS,當天把拔轉錯了一個彎,趕到時 9:31, 只差一分鐘,沒有拿到 early bird rate。 >_<


到了之後,大排長龍,免費嘛,人擠人總是難免,但是進館會排隊這麼久主要是因為免費的只有一般展示區,看表演還是要另外收錢買門票,很多人到了櫃台再想半天要不要買,所以我們一直到了一個多小時後才排到櫃台。排隊只要一人代表,其他人和小朋友可以先到用餐區等候。我們家代表排隊當然是把拔,在風雨中排了快一個小時,球鞋完全濕透,才排到市內來。曦曦呢,本來在推車上吃水果,後來跑下來照相,然後乾脆我們就到用餐區把帶來的午餐吃掉。

當然我們就是來看免費的,所以其他表演的票都沒買,事後證明這是正確決定,因為免費的
展示區就可以看好久了!

把拔拿到票後,先處理他濕透的鞋子,又跟我們一起吃午餐。我們帶了 Whole Foods 買的有  flax seeds  的全麥麵包 (一條要 $4, 我平常覺得好貴,但是看到用餐區販賣機賣的那些垃圾食物的價錢,我覺得這個很便宜了!) 、cheese、煎蛋、生菜沙拉、還有水果,吃得豐盛便宜又健康!吃完都十一點多才進館參觀。


各式各樣的魚蝦龜蟹曦曦看得很開心,當然來水族館最重要的還包括看到潛水員餵食,這個我們也趕上了。

曦曦後來也玩了一下野外露營泛舟的玩具。



說真的,水族館是個待不久的地方,因為魚類的變化再多,他也只是靜靜地游來游去,不會跑不會飛不會叫,在加上昏暗的燈光,看了幾小時下來大家都想睡覺。到了下午一兩點,曦曦想睡了,但是我們忘了帶她的助眠小手帕她睡不著,加上博物館區當日沒有其他館免費,雖然我們捨不得這麼貴的停車費,最後還是決定回家大家一起好好躺在床上睡 。

事後檢討,以後來要趕在九點開館前就到,慎曦沒吃早餐沒關係,反正買票都要花一些時間;然後停車,要先找路邊, 一小時不到兩塊,反正水族館最多就是待半天。


2/26 (Sat.) Elmo’s Birthday Party @ Borders

走十分鐘就到的 Borders,免費活動更不能錯過。不過,我們這家 Borders 辦的兒童活動,幾乎每次都沒有讓我們意外的失望。講故事的阿姨很認真,但是她有點嚴肅,場面熱不起來,加上她明明有助理卻常常主持一半跑去做助理的工作,讓場面失控。但是看在 Elmo , 還有做美勞、吃蛋糕、抽獎的分上,我們還是耐心等待,看曦曦的表情就知道她在學習忍耐!


聽完 Elmo 故事,貼 Elmo 面具 ,吃蛋糕  (曦曦最近比較文明了,不喜歡把手弄髒,寧可臉貼在盤子上吃蛋糕),人人有獎抽到幾張 Elmo 貼紙還有一個給予動量就會閃個不停的橡膠球。



3/6 (Sun.) Oak Park Conservatory - George’s B-day Party

開車十分鐘,停車不用錢的免費吃喝玩樂活動,一定要參加!這也是另一個生日趴 - 這兒一隻鸚鵡的生日!

我們到了也是先吃午餐,和好久不見的 Julie 阿姨和兩位哥哥聚聚聊聊。第一間是每個桌子有不同的小遊戲,媽媽評估了一下曦曦現在的智商,估計她只會玩磁鐵釣魚還有青蛙跳蓮花。不過媽媽高估了,兩項她都玩不來。所以我們就去玩尋寶,就是給我們一張紙上面附有要到溫室區找的東西,找到就畫掉,最後回來換獎品。其實這就是要我們去溫室參觀啦!


溫室除了有植物 (照了豬籠草、拖鞋蘭),還有昆蟲鳥類可以看。



壽星照相角度會向陽,就沒照了,改跟她的化身大鳥偶合照。


曦曦在看玻璃盒裡的小瓢蟲。

尋寶完換了一個飛盤,不過因為它是中間鏤空圓環狀,媽媽怕曦曦拿來帶在頭上卡在脖子,所以一回去就沒收,以後大點再玩。

接下來是去做美勞,先做瓢蟲,石頭已經先漆好紅黑顏色,選好後請阿姨幫我們用膠槍先貼上眼睛,然後小朋友自己貼小瓢蟲背上的黑點。曦曦在家常做美勞,所以這個她很清楚狀況了。


還有一桌是做生日卡片給壽星。曦曦今天學用白膠,這卡片基本上就是她擠白膠,我把剪小塊的彩色紙片放上去。


奶奶也沒閒著,這一攤在做什麼呢? 在用紙板和毛線做一個鳥巢,做好了剛好給曦曦放她的小瓢蟲。


當天還有無限量餅乾軟糖供應。媽媽吃了好多酸酸甜甜的軟糖;曦曦從頭到尾除了做美勞,都手拿一杯小餅乾在吃。好在,餅乾是吃不飽的(或是吃太多會讓人膩到想吃家裡的菜飯?),當天晚上她食慾異常地好,吃到最後我們都怕她吃太多會吐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