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m3w
噗噗 (大便的意思)
媽媽看曦曦突然眼睛發直,嘴角上癟:
媽:曦曦你是不是在噗噗?
曦:對,用力!

2/22 還是噗噗
媽媽又看曦曦眼睛發直,嘴角上癟:
媽: 曦曦妳怎啦?
曦: (不語)
媽: 妳怎啦?
曦: 卡住。
媽: 什麼卡住啦??
曦: 噗噗卡住。
媽: 喔~ 妳知道噗噗卡住是什麼吃太多嗎?
曦: 肉肉。
媽: 妳知道噗噗會卡住是什麼吃太少嗎?
曦: 葉葉。

註: 其實曦曦並沒有便秘的問題,因為她水果吃很多,最多一天沒噗噗,但第二天就會送個兩三噗。她會願意忍耐吃青菜,因為我們跟她說吃青菜才會長高,先吃青菜也才有肉肉可以吃。但我和很多媽媽一樣,永遠覺得小朋友青菜吃不夠。


2/27  曦老師開講
為了讓曦曦在每週一次的錄影可以多講些話,今天安排她跟她的玩偶們講故事:
媽:   好了,我們都準備好了 (把玩偶們都聚集在曦曦前方排排坐),曦曦妳可以開始了。
曦: (掃視一下她的聽眾) 熊熊坐好!
媽: (哇!曦老師好嚴格,媽媽趕緊把歪一邊的熊熊扶正來) 好了,熊熊坐好了,可以開始了!
曦:大象!大象!
媽:   (哇! 曦老師還點名,發現有學生翹課,媽媽趕緊去把倒在一旁的大象撿過來) 好了,大象來了,可以開始了嗎? 曦老師?

曦老師這時才開始講書書,欲罷不能,講完三本錄影時間到了,還想再講一本。媽媽藉此機會教育,跟她說她以後在圖書館聽故事也要坐正來不要東張西望。

曦老師講故事時,請小朋友坐正來,而且不可以翹課!!

=========
媽媽碎碎念

給女兒
孩子,妳怎麼開始睡整張床了? 重點是頭也不睡在兩端要睡床中間 (大概是這樣腳可以翹在床頭或床尾上),妳這樣睡,頭又給我這樣流汗,媽媽得每週換床單ㄟ!

給丈夫
曦曦耍賴有這麼好笑嗎? 為什麼我每次板著臉孔教訓倒地裝哭耍賴的曦曦,爺爺奶奶就要笑嘻嘻的逗她? 有些話我不好說,你也麻煩說一下咩!!!!!

給自己還有外公外婆

我發現我愈來愈像外公外婆了。

跟他們一樣,我開始計劃如何在曦曦身上彌補我們這一代的不足。

以前外公外婆念書時最怕英文課和音樂課,所以從小給我學鋼琴、特別注重我們的英文。現在我自己當媽媽,我擔心曦曦過於內向閉俗 (這誰要負責很明顯),所以從小讓她天天出門認識新朋友、跟陌生人哈拉;我擔心她口語表達有障礙 (我小時候是有代表學校參加演講比賽的,所以這個不是遺傳我),所以每天花很多時間陪她看書、耐心聽她一伊呀呀講故事給我聽;我擔心她個頭小 (這個我負責),頭又這麼會流汗 (來源不詳),以後在學校會給人欺負,已經計劃要給她學跆拳道 (不是要她去跟別人幹架;是稍微有大腦的調皮小孩都知道:沒事不要去惹黑帶的!);我擔心她四肢不發達、體育課給別人排擠 (我小學體育拿過丙,分組競賽沒有人要跟我一組,把拔運動會最多也是跑大隊接力),所以會鼓勵她參加團體運動,目前相中足球。

跟外公外婆一樣,我開始隨手關燈,絕對不買販賣機的東西,非不得已絕不外食,衣物,包括我自己的衣服,盡量接收免費二手的。我開始把自己的物質慾望降到最低,把每一份可以省下的開銷,換算成曦曦的教育費用。

我發現我,愈來愈像自己的父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