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曦曦最近實在非常熱衷 lego,而且進步神速,上星期我還覺得 duplo lego 對她來講難拆難拼,這星期小手就可以靈活拆拼了,所以把拔決定速速幫她買一套之前我們相中很久的 building toy - Fisher-price 的 Trio。這組積木和傳統樂高不一樣的是它可以六面發展接出去拼,變化比較多,不會像樂高只能往上堆疊,常常也需侷限在基板上。Trio 雖然說是給三到五歲的小朋友 (duplo 是給一歲半到五歲),但是它實際上比樂高好拼拆 (樂高還是要滿大勁的),曦曦一下就上手,大概是因為可以六面拼接出去所以比較複雜,適合給年紀大的小朋友,但是反正跟曦曦玩複雜的都是我們拼給她看,所以沒差 !




把拔堅持配件裡一定要有一對可愛的大眼睛,所以我們買的是 Zany Zoo。昨天收到,把拔下班後做了一隻大象,曦曦愛不釋手,也很配合新家規玩具不上餐桌 -- 她帥氣地說她晚餐不吃了!新玩具一到就對它喜歡到"忘食"的地步。我們家吃飯不勉強,不吃就下桌,但為避免以後再有類似情形發生,現在有一條新規定就是吃飯前不可以玩 lego 之類的玩具!
今天星期六早上,把拔幫曦曦拼了一隻恐龍,然後又和曦曦用樂高幫恐龍搭了一個洗澡間 (上面兩條黃黃的是水龍頭),曦曦也配合地幫恐龍洗澡、吹頭。


恐龍洗完澡要睡覺了,我們跟她說哪趁恐龍睡覺幫恐龍準備吃的,曦曦又拿出被打入冷宮一陣子的 food set 洗洗切切,恐龍很大隻要吃很多,所以曦曦把所有的食物都搬出來準備給恐龍吃!



這樣父女倆可以玩一個多小時,到最後把拔故事掰不下去了,就跟曦曦說,我們一起 night-night 吧 -- 父女倆雙雙倒在客廳地上。

玩 building toys 有時還真費腦力,休息一下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