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情萬種的大捲毛

[日不詳] 唱反調

某日曦曦用餐又用手抓 食物。

奶奶: 曦曦,用叉子吃!

曦曦: 手拿!

 
 

2/2/2011  副詞片語出現了

曦曦: 媽媽買。

媽媽: 妳不要什麼都要我買,買要花錢。

曦曦: 媽媽花錢買。

媽媽: !#$!@#$!@

 

媽媽心得: 看在妳還把副詞片語安插對,我就姑且不昏倒。



2/4/2011 媽媽自取其辱

媽媽換衣服,曦曦在一旁玩。

媽媽: 曦曦這是什麼?

曦曦: ㄋㄟㄋㄟ。

媽媽: 妳記不記得小時候好喜歡吸媽媽ㄋㄟㄋㄟ?

曦曦: 有!

媽媽: 那妳要不要再來吸吸看?

曦曦: 不要!

媽媽: 真的嗎?

曦曦: 不要! 蓋起來! 蓋起來! (跑過來幫媽媽把衣服拉好)


媽媽心得: 下一胎就算要整天掛在我身上吸奶我也甘願,因為我知道很快小朋友對媽媽ㄋㄟㄋㄟ就 一 點 都 不 眷 戀 了。



2/3/2011 再次不停地宣示長大

媽媽: 曦曦! 妳又搬椅子要做什麼?

曦曦: 曦曦開樂樂! (開錄音機)

媽媽: 來! 媽媽弄。

曦曦: 不要! 曦曦弄! (把媽媽推開)


媽媽心得: 曦曦從十六個月開始就會有把媽媽手推開要自己來的習慣了,她可以做的我就讓她做,但是錄音機這樣隨機亂按遲早會報銷吧?



2/5/2011 李白的偉大

有人記得 "早發白帝城"裡有什麼動物嗎?

曦曦知道喔!


過去一週曦曦對唐詩沒這麼熱情,所以幾乎沒什麼讀。今天下午曦曦難得自己拿唐詩來要媽媽念,媽媽解釋完一首問她有沒有懂,她照例誠實地說不懂;但當媽媽翻到第二首 "早發白帝城",只念了標題,曦曦就大喊 " Monkey! Monkey!  Monkey 叫!" (兩岸猿聲啼不住) 。重點是這首唐詩的插圖沒有猴子喔! 所以曦曦應該記住之前媽媽解釋的內容!


說來古人真偉大,這些不是白話文的語句,兩歲的小還偶爾也可以理解內容,就算不懂內容照樣可以記住韻腳。


2/10-11/2011 條條大路通羅馬
媽媽: 曦曦不要這樣,書書會壞。
曦曦: 媽媽修。
媽媽:  媽媽不會修。
曦曦:  把拔修。
媽媽:  把拔不會修。
曦曦: 奶奶修。
媽媽: 奶奶不會修。
曦曦: (想了一下) 婆婆修!
媽媽: (婆婆在台灣妳要她怎麼修!!)


媽媽: 曦曦,髮夾不要亂丟,掉了怎麼辦?
曦曦: 婆婆買。
媽媽: 怎麼可以要婆婆買呢?
曦曦: 媽媽撿。
媽媽: (不是要別人買就是要別人幫你撿,你就不會自己顧好髮夾嗎??)




媽媽,妳難道真的不明瞭,我天天上圖書館其實就是等著這一週一次的吃包包活動??

2/10/2011 重點不一樣
媽媽和曦曦一起看照片說故事,看到小時候曦曦去圖書館聽故事,坐在媽媽身上的照片。
媽媽: 曦曦你在做什麼? (媽媽滿心期待她會說 "上課"、 "聽故事"之類比較上進的話)
曦曦: (不假思索) 吃 包 包!
媽媽: !#$!@#$@


2/10/2011 觀察入微
慎曦在廁所觀察把拔上大號,突然大叫:"尾巴!! 尾巴!!" 
(其實這個情況有兩樣東西都可能會被誤認為尾巴)


2/11/2011 沒有白養妳
曦曦最近只要看到書上有小朋友哭哭的圖片,就會說 "哭哭! 媽媽抱抱!"
今天媽媽問她: "那如果媽媽哭哭怎麼辦?"
她想了一下,很肯定地跟我說: "曦曦抱抱!"

(媽媽我感動得痛哭流涕!)

2/13/2011 自娛
早上起來,慎曦吵著要來大床玩,抱過來後,把拔媽媽繼續賴床,慎曦拿起媽媽床上摺疊鬧鐘,打開放在耳邊當手機:
曦:喂-? 喂-? 喂--?? 不在。(闔上鬧鐘)

媽: (既然都這樣玩了,為什麼不講久一點?  事後我們有問慎曦早上她用什麼講電話,她知道她是用時鐘)

2/13/2011 Sign of Elaboration
媽媽和慎曦一起午覺起來,媽媽嗅到一股大便味。
媽: 曦曦,妳是不是噗噗?
曦: 有! 很大噗! 換掉!


 


 


媽媽碎碎念

往好處想

實在沒想到還沒滿兩歲的曦曦已經有"買"的概念了,前一陣子每天嚷著 "買莓莓!買莓莓!"

我心裡想妳這X小孩,冬天明明就不是莓莓的季節,一直喊,結果奶奶就去買又貴又不好吃的草莓藍莓。但後來又想想,好啦,至少她始跟我嚷著買莓莓,而不是買餅乾糖果 (基本上,糖果她還不知道是什麼;餅乾到最近才知道是什麼。)



領悟

家事要仔細觀察,就算不能小事化無,也要大事化小,這樣會輕鬆些。什麼可以大事化小呢? 譬如曦曦睡覺只睡床的一邊,那就不用每週換床單,把床墊連床單拿起來頭尾調一下就好了。什麼可以小事化無呢? 譬如曦曦是大捲毛,頭有梳跟沒梳都一樣,就不用梳了。



重要領悟

對把拔有什麼不滿,絕對不要自己想不開去跟奶奶抱怨。


大徹大悟

忍耐! 忍耐! 顧大局! 顧大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