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西洋節日要做美勞,那台灣節日當然也要囉! 今天過年,曦曦做的春節美勞就是"年年有餘",這個是從非媽的網站上借來的 idea,很容易啦! 給曦曦  dot paint ,原本希望她可以點點點畫出魚鱗的效果,結果她還是把 dot paint 當彩色筆用,把拔跟她做完美勞後她興奮地拿著她的魚跑進房間大喊 "給媽媽看! " 就已經是這樣了,但還是很可愛啦!


相對於做美勞,在這裡,我們過什麼中外節日吃得都很隨便;長輩來幫忙,我也不好意思多要求,自己又沒法分身弄,就將就囉! 

今年除夕,百年大風雪第二天,把拔想年夜飯吃水餃,奶奶經過二度跋涉才到超市買到麵粉。 第一度跋涉沒有成功;商店很近,但當積著四五十公分的雪沒人鏟時,走起來就很辛苦了。第二度跋涉成功了,但當天超市都沒有進貨,所以沒有新鮮蔬菜,所以餃子的蔬菜就只有冷凍青豆、罐頭玉米,還有之前剩的芹菜。



餃子皮奶奶自己桿的。年夜飯很簡單;大人包水餃,曦曦也在弄她的年夜飯 (好像看起來更豐盛)。


風雪後第三天 (Sat.),家對面的人行道終於有人用機器鏟出了,人行道實際的雪深應該只有相片裡的三分之二,因為雪都鏟道路邊,但是也不準啦,因為已經有大卡車來了好幾趟把雪運走。本來想去小公園滑雪,裝備不足,加上曦曦沒興趣,媽媽又怕冷,晃一下就去圖書館裡聽故事吃麵包吃到曲終人散 (每次星期六講故事完附近麵包店有提供各式麵包吃,每次我們一家四口都是吃到最後才走 >_<)。


剛做好魚的時候曦曦興奮地拿著她的魚到處透過 skype 跟台灣親友說"年年有餘" "年年餘" or "年年餘有" 。等媽媽真想錄個賀歲短片就變成這副德性。 還有我身上的紅洋裝是大一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