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011, 芝加哥百年大暴風雪,降雪量 20.2 inches (51 公分),歷年第三大,十年最大;強風70 miles (112 公里) 強風。

當然我們不能跟東岸的大風雪比,但是什麼都是相對的,就像在南方一吋的雪也會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這次在我們這算是很嚴重的,我們這裡的 Oak Park River Forest High School,就是海明威唸的學校,建校一百四十年只放過六天 snow day,有兩天就是這次放的;芝加哥市一位危機處理的 director  在暴風雪來臨前就說 "This will be a winter storm that many Chicagoans will remember for a very long time." 我們有幸碰上了,除了開心地放了假在家,我剛好可以在家吃年夜飯 (我本來星期三除夕夜晚上要上課的),生活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2/1 星期二早上,我還是有去學校開會;開學第三週,這已經是我第三次開一個小時一百公里的路去學校,待不到一小時,就啟程回家。雖然暴風雪警報 (blizzard warning)是下午三點才開始,但是也許學校處於空曠的地方,風雪已經不小,雪基本上都是平行在飛的,到後來兩線的高速公路只有內線可開,因為外線道已被風吹起的雪蓋住。

十點開完會立刻回家,十一點多到橡樹園後,先去超市買東西,超市人山人海,要買的飲用水只剩一桶了,大手電筒架上也剩兩把,另外又採買麵包、cheese、ham,以防停電還有東西吃。其實像這種大風雪,最可怕的是強風和結冰導致停電,加上氣候惡劣恢復供電可能會需要一段時間。採買完回家後上網看到我們學校宣布從下午停課;把拔學校在芝加哥市區也是下午就停課,趕緊打電話叫他早一點回家。雖然把拔這天是搭暴風雪中最 reliable 的交通工具電車,但是我怕的是體態輕盈弱不禁風的他被從車站月台上吹下來啊! 我沒有誇張,之前有一次強風特報,把拔就差一點被從月台上颳下來了!

下午兩點開始,芝加哥這風雪也很大了,好在把拔三點平安到家。我午覺是一整個睡不好,因為家裡在七樓,窗戶被風吹的砰砰響,我實在好怕窗戶被吹下來!

 


2/1 晚上

風雪更大了,平常我們家前面車水馬龍的 Lake Street 車也很少,大多就是剷雪車和警車。九點多,看到有一群年輕人拿著雪橇出去準備玩雪,這真的是只有年輕人才會做的事。

十點,看到我們家樓下有一輛休旅車困在公寓門口的環道上,兩位大漢輪流下來鏟雪,搞了十幾二十分鐘車子終於可以開了,但是一開出去又不知怎地也不轉彎到馬路上,就直直衝到對面教堂的人行道上,倒車了半天不行,又下來鏟,前後搞了半個多小時才開走。親眼目睹這種事情讓自己更深刻體會到,千萬不要在這種天氣出門!!!  因為在這樣強風大雪低溫的情況下,在室外待這麼久是會出人命的!

十一點,外面出現閃電!! Blizzard 加 thunder 時降雪量可以一小時超過四吋 (十公分!) ,此時老鄰居午穎姊姊家開始斷電,我們家和她相去不遠,好在沒被波及。午穎姊姊事後說,她有先想到可能會斷電,所以當天把暖氣打熱一點,才好在可以撐到第二天早上恢復供電。

 


2/2

星期三早上,風雪還是很大,芝加哥這一天大部分的學校是關閉的。車水馬龍的 Lake street 上只有零星的行人在走,大概是人行道都沒人鏟吧!

我們湊熱鬧出去外面見識一下百年大風雪,但是實在很冷,我們一家四口老弱婦孺 (很容易對座吧),從家門口走到後面停車場就回家。


看曦曦的表情就知道風雪大得令人多難受了! (所以更佩服昨晚可以在公寓外那兩位搞了半個多小時才把車開走的壯漢!)

我們的十年小克羅拉被半埋在雪裡。


老弱婦孺回家賞雪,這是我們家在七樓窗戶積的雪。

2/2 早上,街道還是很冷清。對了,慎曦就是要到左方的這個教堂上幼幼班,正對角的就是 Frank Lloyd Wright 的  Unity Temple

 

下午雪停了,把拔要出去把車子鏟出來,慎曦也帶著勺子碗出去弄剉冰。

 

  

 

 

本來要堆雪人,滑雪,但是太冷,老弱婦孺體力不支,作罷,明天低溫一下來,雪結冰後不會鬆鬆軟軟,可能也不能玩了。 >_<

很多學校,包括我們北伊大,明天星期四也關閉,因為明天低溫零下三十度 (華氏=攝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