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曦抽中了我們家對面教堂的幼幼班,今年九月,兩歲半,要去上學囉!

(好不好抽中我不知道,但是我還是很緊張地之前請我爸媽去廟裡拜拜,上帝和觀音還是好朋友,讓慎曦抽中了 ...)

對面教堂的幼稚園是我們這少數有被美國國家幼兒教育學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Education of Young Children) accredited 的幼稚園,所以她們的師資和設備每幾年都會被審核過。

http://www.firstunitedschool.com/

這邊另一家有被 accredited 的,比較遠,我們家只有一台車,接送都不方便。

慎曦的兩歲幼幼班,ㄧ班十二個小朋友,有一個老師和兩個助理。ㄧ星期兩個早上,8:45-11:15 am,ㄧ個月 $165,在這好像不算便宜的,但是我還能接受啦。

重點是這家幼稚園,真的很近,就在我們家正對面,比慎曦幾乎每天都去的圖書館還近 (圖書館在教堂隔壁),我們不橫越馬路乖乖走到路口有 stop sign 的地方,也是五分鐘就走到, 奶奶或外婆,不管氣候如何,應該都可以輕鬆送她去上學接她回來。而且這種兩個半小時的幼幼班,如果接送還耗時的話,真的很麻煩!

幼稚園一年一度的 open house 的晚上我剛好要上課 (Open house 就是學校會跟有興趣的家長介紹學校的設備、課程、 師資, 回答家長問題)。所以我前一天就過去看了一下,園長人很親切,帶我參觀了體育館還有兩歲小朋友的教室,很乾淨很寬敞。

園長說通常小朋友每天通常先在體育館或室外玩,然後大家回教室聽故事輪流去洗手,然後吃點心,然後是畫圖美勞數學或自然,然後就解散回家。我問園長老師有沒有經驗敎不說英語母語的小朋友,她說這兩年班上都有一兩個這樣的小朋友,適應還不錯,在我看來這不表示老師有經驗,但是我想慎曦每天去圖書館,還有我常唸英文書給她,到時不會是適應上太大的問題。

另外我也問一開始家長可不可以陪上學,園長說開學前老師會去每家作家庭訪問,然後第一週有家長一起來的活動,但接下來他們就希望家長不要來 讓小朋友慢慢適應 (當然囉!不然我們交學費做什麼? 去圖書館上免費的就好了)。

我有在想過,幼幼班的這些活動,我如果找到幾個志同道合的媽媽也可以大家輪流辦,但一來到時我沒有時間,再來也覺得慎曦還是需要學著獨立離開媽媽的視線,跟別的小朋友相處遊戲。

慎曦報名的三五的班,因為我通常星期三要去學校,這樣照顧他的奶奶或外婆可以稍微輕鬆一下,二四我在家,早上有機會我還是可以帶她去圖書館聽故事 (這個對媽媽很重要,不然媽媽都不知道美國小朋友在看什麼書跳什麼唱遊);下午慎曦還是可以去圖書館參加不定期的美勞活動還有其他有的沒的。我們圖書館這學期星期五下午還有固定辦給三歲小朋友的自然課活動,希望秋天還會辦,到時慎曦早上去學校完回來吃飯午睡後,下午也許還有機會去參加免費的自然課活動玩一玩。


我們現在住的公寓是生下慎曦不到一個月我就出門找的,我還記得當時上下車我都得很小心因為剖腹傷口還很痛,出門也都要配合慎曦喝奶的時間。當初這間公寓我本來不是很滿意,因為雖然在七樓,有點靠大馬路我怕吵,又是地毯,廚房和廁所的狀況也不理想,但是因為考量到地點佳,我們時間上也必須趕快做選擇,就決定搬來這。現在想想,覺得很棒!

圖書館就像我們家後院,對家裡的每個人都很重要。慎曦不能天天關在家,要奶奶或外婆天天待在家跟慎曦大眼瞪小眼也會瘋掉,但我們只有一台車,就算兩台長輩也不會帶慎曦出去到處晃,走兩步路就到的圖書館,就變成慎曦和奶奶或外婆天天出門玩的好地方。對慎曦而言,圖書館有玩具、書、細菌、各種免費聽故事作美勞看表演的活動;對奶奶或外婆而言,圖書館提供她們和其他說中文的婆婆媽媽社交機會,我們在橡樹園超過一半以上的朋友都是在圖書館認識的 (我真的很佩服華人的爺爺奶奶,願意這樣漂洋過海來到語言不通的地方照顧下一輩)。把拔和我也充分利用圖書館,夏天去吹冷氣是一定的,把拔在圖書館幫學生補考過;我則是寒暑假研究生助理要跟我見面都約在圖書館。

總之,對現在的住處雖然不滿意,但是它真的是一個適合家裡有小小朋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