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曦雖然喜歡媽媽唸一本ABC的書,但是當然還不識字,最多就有時後記得她的C (Cynthia)。

奶奶生日,媽媽想起之前的買的泡棉ABC貼紙,慎曦貼紙貼得不錯,也會貼到指定的地方,最近好像又聰明一點會找出一樣的 (跟媽媽一起看大小書,會注意和媽媽有沒有翻到同一頁; 還有一個matching 圖片和影子的紙上遊戲她也百發百中甚至玩到無聊),所以媽媽就試試看啦!

當然要趁她不在時把字母先找出,然後先排好在卡片上,然後我又用鉛筆先把字母該在的地方都描好邊 (照片照得不清楚,要很用力才看得到鉛筆的痕跡),想說這樣到時讓她找一樣的貼上去就好啦,如果太多眼花撩亂就一次拿兩三個給她選就好了。

第一個貼得四平八穩的H當然是我貼的,示範給慎曦看;接下來問她懂不懂遊戲規則,她猛點頭,但顯然是看到貼紙太興奮都沒聽進去。這個美勞教室進行地有點混亂啊!

貼字母和貼耶誕樹上的星星難度上還是差很多的,因為字母有方向性啊! 雖然我在紙上先畫好了,一次也拿一兩個字母出來,但她大概只有 30% 的時候有在認真選字。撕泡棉貼紙和一大張上面的小貼紙也難度不一樣,一大張的慎曦知道要折一折,貼紙邊邊就會翹起來,就可以摳;泡棉貼紙不能這樣折,得從邊邊小心撥下來,一開始讓慎曦小挫折,都要我先幫她摳個邊。貼嘛,她一開始願意乖乖貼,沒兩下就要隨性貼,媽媽我又要她認真貼,貼到一半母女倆人鬧僵了,慎曦大哭不貼了! (這是媽媽的錯! 美勞教室應該開開心心的咩!)


 

媽媽好說歹說她才願意貼完下半頁。這整張卡片中,有三四個字母我不得不撕下來請她重貼,剩下的也多在她貼下去前我趕緊把紙轉成適當的角度,整篇看起來才還可以懂。

事後覺得,她貼得還滿有個性的,配上把拔的插圖,也是張可愛的卡片! 

雖然這次美勞教室她有一些挫折,但是因為事後大家都讚美她貼得很棒,所以問她要不要再貼,她都說要 (希望她懂得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的道理 -- 媽媽我又再做白日夢了 @_@);這兩天趁媽媽不注意自己玩泡棉貼紙也熟悉了怎麼樣撕這種貼紙,希望下回美勞教室歡樂成功啊!

註: 她簽名CC是媽媽我偷懶又想省貼紙啦,以後她會寫字我還是會要求她老老實實把"曦曦"兩個字寫清楚來! (媽媽妳醒一醒! 醒一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