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媽媽: 曦曦妳幾?
曦曦: two !
媽媽: 那妳覺得妳幾歲可以用剪?
曦曦: (不假思索) two !

*媽媽分析-現在聽到問句裡有"幾"的一概回答 “two",然後接上問句最後一個字,大部分這樣是可以矇對的 (媽媽:妳今天在圖書館遇到弟弟?  曦曦: two 底迪!),但像這種有  embedded clause 就會矇錯了!


II.
中午幫奶奶慶生吃大 pizza  (我們家過生日不吃難吃的美國蛋糕),慎曦也認識了這個大包包(大麵包)叫 pizza 。明明中午她只有吃 pizza,一午覺三小時醒來問她中午吃麼,她竟然自己編:

媽媽: 妳今天中午妳吃什麼?
曦曦: 麵麵!
媽媽: 麵麵? 還有嗎?
曦曦: 葉葉!
媽媽: (裝乖? 明明最近都抵死不吃葉菜!) 還有呢?
曦曦: 菇菇 
媽媽: (哇! 把妳該吃的講完就講妳喜歡吃的,我們明明好幾天沒吃菇菇) 妳中午是吃 pizza 吧?
曦曦: (想起來了想起來了! ) Oh!  pizza nigh(t)-nigh(t)!  噓 ~~ (比食指在嘴前,示意要安靜)
媽媽: (一提點,就把有的沒有的都想起了)

媽媽解釋:因為午餐吃一半曦曦就體力不支去 night-night 睏睏了,從餐廳帶她回房間經過廚房時媽媽看到吧檯上躺著一片我們打算留到下一餐再吃的pizza,就隨口跟她說 pizza 也 night-night,沒想到她就把媽媽這隨口講的沒什麼邏輯的話牢牢記下。


題外話 (跟曦曦講話沒關係)
現在的電子產品是不是都做到只要你鍥而不捨地亂按,就會按出你要的結果? 媽媽在幫慎曦整理相片,慎曦在一旁拿起數位相機一直猛按,相機本來是關機的,她可以按到開機,按到在相機上看影片,最後連聲音都給我弄出來了 (原先設定是靜音),她第一次給我弄出聲音來我好搞了半天才把聲音關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