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慎曦剛出生頭六週24/7 除了喝奶外幾乎都在哇哇大哭,當時家裡兒歌只有兩片唐詩CD,所以媽媽就每天放給她聽唱給她聽,就算不能真正安撫她,媽媽也覺得自己有盡點什麼責任,也把唐詩當經唸,至少安撫自己的情緒。

後來,兩三個月的慎曦好像真的喜歡聽唐詩了,晚上睡覺前要抱抱搖搖聽唐詩,洗澡尤其洗頭一定要聽 '楓橋夜泊',才會平靜不慌張;再大一些,媽媽變成餵奶睡前給慎曦唱段唐詩。每天照三餐睡前聽唐詩,要不熟也很難。

二十一個月的慎曦,才剛開始話講得比較多,雖然目前大多還是疊字和單音節字,句子最多是兩個字,大部分時後講話像含個滷蛋只有把拔媽媽奶奶聽得懂,但是她可以表演一點唐詩囉!

最近媽媽也會帶她看一些唐詩的書跟她解釋意思,雖然意境都很深遠(至少以她目前的認知發展),但她都聽得很入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