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 ! 終於輪到我來紀錄我們家慎曦的童言童語! 盼了好久呢!

二十一個月真是的慎曦的語言爆發期,卯起來時還真吵! (但偏偏每次定期的錄影錄音時就是不說話 >_<)

I. 慎曦最近常偷聽我們講話,再翻譯成自己的娃娃話,總結一下重點:

某日在車上

爺爺: 等一下帶你們去看看xxx那邊

把拔媽媽: 好啊!

(過一會兒)

爺爺: 啊! 我忘了帶那邊的鑰匙!

慎曦: 也爺, uh-oh!


2. 愈聽愈多

某日在車上 媽媽和把拔聊天

媽媽: 如果這樣我媽會嚇壞ㄟ!

慎曦: 婆婆 怕怕! (加上拍胸口的手勢)

(慎曦知不知道"媽媽的媽媽"是"婆婆" (外婆)我不確定,但當時我確實是講 "我媽",可能上下文間有提到 "外婆"。)


3. 英翻中

媽媽幫慎曦準備了耶誕卡和小餅乾,給她帶去給圖書館的講故事的老師,這是事後的對話:

媽媽:妳今天有沒有把卡片和餅餅給老師?

慎曦:有!

媽媽:那老師有跟你說什麼嗎?

慎曦:謝謝!

(老師明明是歪果仁怎麼會說中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