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流裡可以抱著慎曦小暖爐 night-night 是很舒服的

代價是每晚我都會驚醒數回探她有沒有呼吸 

有時她穿得太厚了我一時摸不出她到底有沒有呼吸 脈搏摸了又不確定  就會猛力地把她大搖幾下

她自動翻個身 我才安心 


 

雖然也有帶她平常睡覺一定要聽的巴哈爺爺的CD 

但因為她沒有自己的床 一定要陪睡 再加上房間沒有電腦沒有CD player 

所以睡前就只有聽媽媽唱唐詩助眠了

 

平常送上自己小床睡覺 如果時間晚 媽媽只唱一首 時間早 最多也唱三首 就掰掰走人了 讓慎曦自己入睡

但現在媽媽和慎曦兩個人一起窩在床上 

媽媽唱歌只要一停下來  慎曦就會在一旁喊著 "More! More!" 

(媽媽解讀: '媽媽妳唱歌太好聽了! 安可安可! 再來一首! 不要停啦!)

媽媽常常不知道自己唱了多久 唱到後來可能都昏睡過去 好像邊說夢話邊唱歌

 

但媽媽還是不停地唱了

 

慎曦喊 "More'  的時候

讓媽媽想起小時後外婆哄媽媽睡覺 是躺在媽媽旁邊 輕輕地拍媽媽

有時外婆先睡著了手停下來了  媽媽就會猛拍一下外婆 外婆就會繼續拍了 (媽媽真是過分啊!)

媽媽一定要在外婆的輕拍下 才可以安穩地入睡

 

唱歌還是比拍拍輕鬆

而且 媽媽也不知道這輩子還有什麼時候什麼人會一直跟我喊安可

所以就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