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我情緒崩潰五分鐘後,慎曦剛好開心地玩回家了。

 

聽奶奶說她今天在圖書館意外地很向學,吵著要進去story room 聽故事,還很專心聽;然後又碰到好久不見的小玩伴莎蔓沙美眉,兩個人手牽手在圖書館玩了一陣子。愼曦沒上學,所以我一直很注意她的人際關係發展,知道到她有喜歡的朋友固定的玩伴,我也很開心。

 

OK,正式跳過 IUI了。本來這星四要去打針,星期五做 insemination,現在全部取消。

OK,這回還是要靠自己了,我打算過兩天就去訂回台灣的機票,兩週後如果再次槓龜我就立刻開票。ㄧ月回來做IVF試管寶寶。

靠自己? 吃了要這次會排兩顆卵,這樣機率大一些嗎? 但是3% 6%有差嗎? 還是槓龜這麼多次這次總該輪到我了吧?

*********

還是有些失落,但只能慶幸我當初沒有豪邁地就自費這隻一百塊的針,因為接下來後面牽扯出來的問題可能會是另一場更恐怖的夢靨。

上次生理期後第三天就去照超音波,量子宮內膜的基本厚度,領了藥單,一個是口服排卵藥,一個是注射的破卵針。去藥局領藥時她們跟我說總共一百多塊,而且保險完全不 cover ,我想我的保險不會大方地cover 不孕症醫療卻完全不cover藥吧?   ­而且我之前開刀前在家自己打的針都有 cover 啊!口服藥因為要馬上吃又不貴,所以就先買了;注射的要一百大洋又不用立刻用,所以我決定先問過保險公司再來取。

一個星期內我打了無數電話,一下告訴我就可以在藥房領,保險會cover;一下說要只能透過 Telldrug, 一下Telldrug的人又斬釘截鐵告訴我透過他們買葯保險絕對不付,後來到今天才扯出說要 infertility treatment 先被 pre-authorized/ pre-certified過,藥的部份Cigna 才會透過 medco cover。

我八月就有跟醫院說要做 infertility treatment,本來九月要要做試管的,醫院負責保險的部門也說都OK了可以進行了,怎麼拖到現在保險公司說從來沒有authorize the treatment? 保險公司說醫院  fax來的病例不齊,催了好多次沒下文,所以 case closed。醫院說保險公司說按我的 plan 不需要任何preauthorization/ precertification,所以他們當然就沒有再寄任何資料給保險公司而且通知我可以進行治療。重點是雙方都堅決否認對方的指控,又不願直接對話。

醫院的人今天終於在我總共打了不下十通電話和pager後終於講到話,告訴我說我雖然是  Cigna Open Access Plus 的 plan,但是因為我是快要倒掉的伊利諾州的公務員,所以我的plan 又跟別的 Cigna Open Access Plus 不太一樣,Cigna 的人自己也搞不清楚,所以為什麼每次我打電話去大家跟我講的都不太一樣。

總之現在就是沒有 preauthorization/ precertification 什麼醫療藥品部分都不 cover,醫院今天才重新把資料寄給保險公司,authorization 過程要兩三星期,所以這週末的IUI就是完全不能進行。

我只能說往好的一方想就是好險我問清楚了,不然這次的IUI做下去七八百塊誰負啊? 更別說如果九月就按醫院說法保險都沒問題去做IVF,那上萬元的帳單保險公司不付,真會讓我去跳樓!

Anyway,就是這樣,這回還是要靠自己,過兩天就去訂回台灣的機票,兩週後如果再次槓龜我就立刻開票寒假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