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快八月底了,才整理好上個月的成長紀錄... ...  

吃、喝
基本上整個月大部分時間媽媽一想到她吃飯就頭痛,到了月末才在媽媽【愛的教育鐵的紀律】下變成乖乖吃飯小天使,完全自己吃不需要人餵了。因為都自己吃,餐具又還不太會用,所以後來就沒有再煮稀飯或吃麥片了,全部都吃她可以自己用手抓的。月中媽媽自己一個人帶開始早餐吃全麥吐司、肉肉(電鍋蒸)、青豆(第一次給她竟然給我丟滿地,豆豆又到處滾,讓我撿得累死了,好在跟豆豆有仇了幾天後來又和豆豆相親相愛好得不得了);中午吃管麵、肉肉、花椰菜或蘆筍、番茄、磨菇(和高湯用電鍋蒸);晚餐吃管麵、蛋蛋、肉肉、和葉菜。慎曦非常喜歡吃葉菜,不管什麼葉菜都吃,連蘿蔔葉還有其他有特別味道的深綠色青菜(媽媽忘了菜名!)都很喜歡吃。吃飯因為用手抓手髒髒,加上聽得懂一些人話又愛用手表達,所以大家在餐桌上嚴禁提到五官,尤其是頭和頭髮,不然慎曦會立刻激動地用手指,餐後媽媽又得把她抓去沖澡!
學用叉子,當然主要還是用手囉!
兩餐間的點心還是水果,這個月排名第一的是草莓!桃子也受她青睞,每天吃個五六種水果!  
去外面吃飯都自己吃,什麼都吃,還會掃盤!
ㄋㄟㄋㄟ一天喝 16 oz。完全靠配方和 whole milk,完全斷奶不到一個月,就把媽媽的ㄋㄟㄋㄟ忘得一乾二淨,偶爾媽媽亮出ㄋㄟㄋㄟ也不會想要過來吸吸回味一下,媽媽雖然有些失落但目前身體狀況和家庭計劃也不允許慎曦吸了,所以這樣對大家都好。慎曦初生頭兩個月只有媽媽的ㄋㄟㄋㄟ可以止住她得哇哇哭聲、頭半年全母奶、到了快一歲才開始喝配方,沒想到斷起奶來這麼和平、這麼乾脆!
雖然會用杯子了,喝奶還是用奶瓶,媽媽喜歡抱著她一面餵奶一面跟她唱歌;自己會拿奶瓶但是媽媽怕她把玻璃瓶砸了,所以還是媽媽餵;平常喝水還是用 sippy cup,睡前洗澡喝水用杯杯,拿得很好了。
牙齒方面,這個月又多一顆,總共十二!
刷牙改回用香蕉牙刷,媽媽抱著刷,把拔在一旁負責搞笑讓慎曦笑呵呵嘴巴張大大乖乖給媽媽刷,慎曦也會跟我們一起大聲說ㄚ嘴巴張大大;刷完後可回讓她自己拿牙刷玩一下。
通常一天兩次,早餐前晚餐後,因為蔬菜水果吃很多加上每天運動量很大,從來沒有便祕問題,媽媽很欣慰。 媽媽常常研究她的噗噗看什麼沒有消化,藍莓可以消化了,玉米還沒有,基本上色澤形狀跟吃進去之前一模模一樣樣。
有噗噗跡象問她是不是噗噗,會拍屁屁(上個月是會跟著我們做),教手語還是有幫助得。
睡覺還是乖乖小天使,窗簾放下、音樂打開,就可以直接送上小床自己睡。這個月睡覺比較不需要立刻清場,可以在床邊跟她講兩句話;這個月初表舅來,奶奶睡客廳,所以晚上把拔媽媽不能在客廳工作,有時慎曦還沒完全入睡我們就回臥房工作,對慎曦影響好像也不大。慎曦想睡覺的時候還是會吸手手,然後如果把拔媽媽還沒準備好,就自己先去小床邊找她的小手帕。
睡覺一定要聽巴哈,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午覺時電腦上音樂跳到兒歌,哇哇大哭。

睡覺依舊翻來翻去,什麼姿勢都有!
這個月睡覺因為考慮接下來外婆要來,外婆的背不好,所以把慎曦放下小床改用讓她站著,她也OK自己會坐下去,不過有時不小心想睡頭昏了坐下去會撞到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