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m2w_Mom

下星期要開學、博士班學生要口試,這週末有兩個 conference proposals due,但今天放假一天,因為今天是我三十三歲生日,因為今天小紅又來報到。

其實我已經槓龜過無數次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每個月都有這個癥狀:小紅報到前,上網查懷孕初期徵狀、仔細觀察自己的身體 (明明自己上次懷孕所有癥狀都在驗到後才出現);小紅報到後,上網瀏覽台美不孕媽媽的血淚紀事、研究芝加哥地區的不孕症醫師。

每次小紅報到前我都還滿樂觀的,嘻嘻哈哈跟把拔說又要開獎了,但小紅一到,還是難免心情沮喪! 每次槓龜我也會找些藉口安慰自己,譬如上次槓龜讓媽媽可以有充足體力一個人帶慎曦 (新手全職所以遜一些需要多一些體力),但這次槓龜我又不知道該如何安慰自己了,再拖下去要生到暑假了!熱、沒請到產假、又沒利用到暑假! 唉呀,不過我不選時間了,現在是愈快愈好!

有時候我很羨慕不小心懷孕的夫妻。 懷孕是件這麼不容易的事情 (就算身體健康也在該做功課時做功課,每個月也只有 25%的成功率!)

但仔細想想,我或許有更多讓別人羨慕的地方:stage IV 子宮內膜異位但自然懷孕(上網看的資料愈多愈覺得這真的不簡單!)、Spencer Postdoctoral Fellowship 一次就中(這一年只能試一次,是七次就 bye-bye沒機會了)、把拔沒有 interview 在這不景氣年代也有工作 (雖然博士後是份暫時的工作,但這工作目前看起來非常適合我們這兩年的家庭規畫)、一直幸運的有長輩來家裡幫忙、慎曦健康活潑乖巧 (最近會幫忙做一些家事;開始說話比一般小孩慢,但 16m1w,大便會跟我們比,這兩天也會跟我們說)。

所以我不難過了,反正綜合兩個醫師的意見,就是試到下個月在槓龜就做IVF (我就是要在升等前一年力拼第二胎!)。把拔頃向去找 Dr. Miller,我也同意他比較仔細,但我真的不想再開刀ㄟ,因為就算再開一次刀都可以讓我自然懷孕,一拖也是要至少八九個月;如果 IVF槓龜再考慮吧! 把拔也考量如果真的需要開刀還是要回來找 Dr. Miller,我也同意,但到時在跟他說我們先找西北因為近方便嘛!

報告完畢,我要去圖書館找慎曦玩了。

謝謝把拔做給我美美又好吃的生日蛋糕! 雖然你今早不小心把要給我的卡片帶去上班了,但我想卡片裡一定是寫會答應我做很多家事、每天認真念英文之類的,哈哈哈!

16m2w_Mom 

美美又好吃的 cheese cake ! 慎曦每次拍蛋糕照完,得換衣服才吃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